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失散30多年!南京七旬老人急寻在西安的堂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0-15 06:50:51
[摘要]近日,家住南京的姜先生向本栏目求助,他的爷爷姜传水今年已71岁,随着年事愈高,他日益思念失散30多年的堂弟。

\

  姜传水 受访者供图

  近日,家住南京的姜先生向本栏目求助,他的爷爷姜传水今年已71岁,随着年事愈高,他日益思念失散30多年的堂弟。在有生之年找到远在西安的堂弟姜平重叙手足之情,是爷爷余生最大的愿望。

  姜先生介绍,他家居住在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姜家村,爷爷姜传水的父亲名叫姜敬诚,姜敬诚的亲兄弟姜义慰育有两儿一女,分别名叫姜国、姜平、姜斌凤,其中,姜国与姜平虽从小便离开了南京,但在姜传水的记忆中,家人们常提起这两位堂兄弟的名字。

  姜传水老人回忆,30多年前,姜平曾从西安到南方去做铜管生意,经一路打听询问后找到了淳溪镇姜家村,并与姜传水一家人见面认亲。“姜平告诉我,他也常听家人们说起南京是他祖辈生活的地方,这里还有他的很多亲人,于是他便一路打听找到了我们。”姜传水说,姜平来到姜家村时就住在姜传水的家中,姜平身高170厘米以上,身材较魁梧,由于未在南京生活,所以始终讲普通话与姜传水交流。

  “姜平在我家里住了四天,我们兄弟俩相处得很融洽,我们吃饭聊家常,仿佛已经相熟了好多年,那场面我现在还记得很深。”姜传水说,姜平离开时给自己留下了他在西安的居住地址:西安市胡家庙电机厂大门南边。时隔多年后,姜传水愈发思念远在西安的堂弟,再加上姜家村即将搬迁,姜传水担心姜平找不到自己,近日便托儿孙按当初留下的地址去联系姜平,可一番打听后并未找到姜平,并了解到胡家庙电机厂一带也早已拆迁。

  “据说姜平家人是胡家庙电机厂的工人,所以我们猜测姜平当时可能居住的是胡家庙电机厂的员工宿舍,可如今电机厂不在了,我们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找到姜平,只能求助你们,希望能帮助我们。”姜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完成爷爷的心愿,让他和兄弟再叙亲情。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认识姜平或知道他的情况,请速与我们联系,帮老人了却一桩心愿。

  记者 雷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京 堂弟 西安

上一篇:西高新“城市客厅”优化版规划批前公示!666米超高层“压低”了 下一篇:西安部分公交候车亭的电子屏幕“消失” 维保单位:本月20日将恢复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