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房屋与设计图不符 西安天朗·蔚蓝东庭两邻居入户门“打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15 07:07:35
[摘要]张女士说,从交房时他们就一直在找开发商解决,但至今没有结果。

  “两家大门离得这么近,按理说开门方式应该是一里一外,现在都向外的话,如果两家同时开门,我们的出口就被邻居的门全挡住了。”最近,读者陆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他在天朗·蔚蓝东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开发商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导致隔壁邻居的入户门从向内开变成向外开,严重影响自己和家人出入。

  10月1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发现,陆先生所在的7号楼每层为4户,从单元门进入后,两户居左两户居右,位于同侧的两户里,其中一户大门正对公共过道出口,另一户大门则正对公共过道墙壁。陆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告诉记者,2020年10月底办理交房验房手续时,他们就发现邻居的入户门实际安装为向外开启,与自己家的入户门“打架”,无法正常使用。随后,张女士敲响了隔壁邻居的门。记者看到,对方在开门的瞬间,其入户门与张女士家入户门产生了明显碰撞,而两扇打开的入户门正好将两家门口遮蔽起来。

  “我上次收拾房子站在门口开门的时候,他们家里一开门就直接撞到了我身上,我们大人碰一下还没什么,孩子由于身高问题正好在‘猫眼’盲区,这要是开门碰到头可咋办?”张女士认为,这样的设计不仅容易造成财物损失、人员受伤,万一遭遇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开门逃生都会受到影响。

  记者随机走访了小区内其他几栋住宅楼,发现该小区住宅楼设计每层基本相同,相邻两户入户门开门方式均为一内一外。之后,记者又查看了7号楼2单元的其他楼层的情况,相邻两户开门方式同样为一内一外。

  “我们在买房前,置业顾问明确承诺,邻居的入户门向内开启,自家的入户门向外开启,不会互相‘打架’,购房合同上附带平面图上显示入户门朝向也与置业顾问承诺的一致。如今不仅邻居的入户门改成了向外开启,门的位置还向公共过道前移了一部分。”张女士说,从交房时他们就一直在找开发商解决,但至今没有结果。她质疑,整栋楼其他住户的设计都没有问题,为何开发商唯独更改了2单元一层的结构,况且房屋施工与设计图纸不符,监理、竣工验收等各个把关环节都是如何顺利通过的?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文/视频 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设计图 住户 西安

上一篇:数据分析|老有所养陕西、西安是如何做的? 下一篇:西安第2批集中供地昨公开拍卖 高新三期毛坯限价2.6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