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荔县811名受灾学生已经全部妥善安置并顺利复课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15 07:04:23
[摘要]在当地相关部门多方努力下,截至目前,全部受灾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并顺利复课。

  本报渭南讯(记者 张军建)受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影响,大荔县赵渡镇12个行政村被水淹没,致使4所学校811名中小学生无法返校上学。在当地相关部门多方努力下,截至目前,全部受灾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并顺利复课。

  10月14日上午,大荔县教育局副局长孙建勇告诉记者,此次灾害致使大荔县赵渡初级中学、赵渡中心小学、平民小学、雨林小学被水淹,有811名中小学生无法返校上课。

  大荔县教育局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因校制宜,妥善做好受灾学校学生上学安置工作。各受灾学校要“不漏一人”全面精准统计学生家庭安置情况,按照就近入学方式,在比邻镇校及县城设立的朝邑初中、朝邑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北校区3个集中上学点,采取单独开班,原班教师上课。零星分散学生就近联系学校跟班就读。县外安置的学生,就近入学,上报教育局统一发函协调。待汛期结束后,所有学生回原学校就读。

  为了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灾情而失学、不因为灾情而落下一节课,让学生们在安置学校能够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开心。各集中安置学校为受灾学生们统一配备餐具、提供伙食,同时还为受灾学生腾出床位,并配齐被褥和洗漱用品等,消除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与此同时,朝邑初中学校还计划邀请西安交大杜丛云老师一行五人,来为灾区的学生做心理辅导。

  目前,811名受灾学生已经全部妥善安置,并顺利复课。其中实验小学北校区安置学生186名,朝邑中心小学安置学生244名,朝邑初中安置学生119名。其余262名学生分散安置到其他学校。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安置 复课 大荔县

上一篇:房屋与设计图不符 西安天朗·蔚蓝东庭两邻居入户门“打架” 下一篇:残特奥会射箭赛场:西安姑娘吴春艳一日“射”落两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