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市太白金矿遭泥石流倒灌4人不幸遇难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5 10:15:57
[摘要]经过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不行遇难,其余3人仍然在搜救当中。

  10月8日,19时许,宝鸡市太白县太白河镇的中国黄金集团太白金矿矿区,因持续将于突发泥石流。泥石流在巷道上方地表低洼处(巷道上方距地表垂直高度约8米)压塌倒灌,巷道内4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返回地面,被困4人已经救出1人,已不幸遇难。10月15日上午8时,失联的3人被救援人员找到,经医护人员确认,3人已不幸遇难。

  金矿矿区泥石流倒灌4人被困

  10月10日,宝鸡市太白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10月8日,19时许,宝鸡市太白县太白河镇的中国黄金集团太白金矿矿区,因持续将于突发泥石流。泥石流在巷道上方地表低洼处(巷道上方距地表垂直高度约8米)压塌倒灌,巷道内4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返回地面,被困4人已经救出1人,但经过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不行遇难,其余3人仍然在搜救当中。

QQ截图20211013101629.png

  事件发生后,宝鸡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由陕西省应急厅领导和专家会同市专家组成员指导救援下设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医疗救治、专家指导、舆情处置、治安管控、后勤保障、善后处置、事件调查等9个工作组,参与救援有国家矿山应急救援(中国黄金)秦岭队、略阳黄金救援队及市县救援力量251人参与。

  据了解,在勘察基础上经专家会商,按照“抓紧施救分步实施密切监测周边山体滑坡保证救援人员安全”的总体要求,目前正在紧急开展救援中,截止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被困4人不幸全部遇难

  救援人员介绍,关键救援距离被困三人位置初步预计约80米左右,打通从硐到关键救援点也是目前救援重点。

  据此前消息,截止10月11日8时许,涉事1380洞口1330中段抽水约800立方米,1337段第一辆被卡的运矿卡车西侧泥石流已经完成清理,其余硐内各段堆积物清理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推进中通风、照明、支护各项任务紧密跟进,抢救施救正常,救援环境无异动。

QQ截图20211013101654.png

  10月15日,记者从太白县委宣传部得到消息,10月8日因持续降雨,导致位于陕西太白县太白河镇的中国黄金集团陕西太白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采矿区域山体发生泥石流,随后泥石流灌入1337矿坑,导致4人被困,1人于事发当天被救出后不幸遇难。10月15日上午8时,失联的3人被救援人员找到,经医护人员确认,3人已不幸遇难。目前,由陕西省和宝鸡市应急管理等多个职能部门的事故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王培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遇难 宝鸡市 泥石流

上一篇:6死30伤!黎巴嫩爆发13年来最严重冲突 和大爆炸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