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吴谢宇亲笔信曝光:求生欲强烈,“不甘以可恨可鄙罪人收场”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0-15 13:25:02
[摘要]8月26日上午,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弑母者”吴谢宇上诉后,该案近日新增一名辩护律师,引发关注。

澎湃新闻从吴谢宇二审辩护律师徐昕处获悉,吴谢宇此前写信请求他辩护。律师披露的部分信件截图显示,吴谢宇字迹清晰、文字流畅,表达了强烈的求生欲,他表示自己才27岁,还能做很多事情,不甘心以一个罪人收场,希望以实际行动去改过赎罪。

吴谢宇庭审画面。庭审视频截图

徐昕表示:“吴谢宇本人的信件暂时还不能全部提供,后续会根据其本人意愿及案件进展适时公开。”

在信中,吴谢宇表示:“我真的不甘心,我这辈子就以这么个可恶、可恨、可悲、可耻、可鄙的罪人收场!”

信中,吴谢宇用了较大的篇幅表露求生欲望:“我真的好想能活下去,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忏悔、去认错、去改过、去赎罪,去说对不起,我真的好想能有机会能活着去做这些事啊,我才27岁啊,我真的还能做好多好多事情啊!”

吴谢宇在看守所期间写的亲笔信(部分)截图。受访者提供

吴谢宇还在信中表示自己将悔罪改过:“过去我不懂怎么做人,现在我学会了,我真的已经改过自新,幡然悔悟,我真的好想能有机会去重新做人,去好好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啊!”同时他还表示,“我真的好想还能有机会,好想还能有时间,但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8月26日上午,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三千元。

法院认为,吴谢宇为实施故意杀人犯罪,经过长时间预谋、策划,主观恶性极深,犯罪手段残忍。吴谢宇杀害母亲的行为严重违背家庭人伦,践踏人类社会的正常情感,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罪行极其严重。到案后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上谈到对自己犯罪行为的认知,吴谢宇说:“我想去对他们说声对不起,就是我的亲人和朋友,我想去弥补他们。虽然我知道我现在毫无能力,但我至少可以劳动。我是没有任何时间会浪费的,我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学。”

徐昕向澎湃新闻表示,之所以接受吴谢宇委托,是“再三考虑后,认为该案不仅涉及生死、精神病司法鉴定等问题,也有助于思考人性,反思教育和社会问题,以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吴谢宇 亲笔信 曝光

上一篇:西安碑林区即日起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点公布 下一篇:工信部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涉驴妈妈、喜茶GO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