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南一小区一侧未建围墙 坡上泥水长期“混进”小区捣乱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6 09:39:00

  商南一小区一侧没有修建围墙,雨水泥水“混进”小区,道路上泥污堆积,令业主苦不堪言。记者采访之后,了解到没有建围墙的原因竟让人哭笑不得。

QQ图片20211014155419.jpg

  业主:小区没有围墙 泥水长期流进小区影响通行

  近日,里友35566987发身边称,商南县东兴佳苑小区因为没有围墙,一下雨山上的雨水和泥水横流,冲下来的泥污便会糊了小区西边的路面,致使行人和车辆难以通行。

QQ图片20211015172035.png

  接到里友反映线索后,10月1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了东兴佳苑小区,看到该小区西边靠近北边的位置有很长一段没有围墙,用彩钢瓦临时遮挡,彩钢瓦外面是一块地势较高的菜地。

QQ图片20211014155424.jpg

  “原来这一块什么都没有,去年疫情期间,为了防止外人随意进入小区才用彩钢瓦临时遮挡。虽然人进不来了,但是一下雨泥水就从彩钢瓦底部流进来了,行人难以通行,我们希望尽快把围墙建起来。”小区业主说。

QQ图片20211014155421.jpg

  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搭建了彩钢瓦围墙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商南万佳移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姓聂的工作人员称,该物业公司是去年才入驻该小区,那一段没有修建围墙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不美观不说,一下雨,那一段路面就会被泥污堆积,物业经常派人过去清理、打扫,他们也希望能够尽快修建围墙。

QQ图片20211014155410.jpg

  10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东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海玲,其称,该小区建于2014年,东兴社区2018年才成立,由于小区西边那一段没有围墙,去年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从火车站出入的乘客穿越小区,社区和街道办事处花费2.7万余元用彩钢瓦做成了长260米、高2.2米的临时围墙。社区也曾多次向管理处和移民办建议修建围墙,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动工。

QQ图片20211014155416.jpg

  管理处:村民认为“添堵”,屡次阻挠围墙施工

  那么,当初小区峻工时没建围墙是什么原因,后来没有续建又是怎么回事?还能不能续建?10月1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商南县火车站移民安置区项目建设管理处刘处长,其称,东兴佳苑小区是商南县为了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而新建的小区,小区东部区域占用城关街道办五里铺村一部分土地,西部区域占用富家沟村一部分土地。“西边围墙有一段没建,主要原因是原富家沟村的村民阻工所致。”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459.jpg

  在征过的地上建围墙为什么会遭到阻拦呢?刘处长称,富家沟村有村民新建的房屋大门朝东边开,如果小区建了围墙,该村民认为“添堵”,屡次阻挠施工。

  “西边的围墙是2017年动工建设的,一直到2019年整个小区围墙建设完工,还实施不下去,最后只好暂时搁置。“刘处长无奈地说,”业主说我们围墙没建好,富家沟村群众说我们建围墙影响他们出路……我们是两头受气——只要社区能和富家沟村协调好,我们随时可以安排施工。“

  关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继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薛创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围墙 业主

上一篇:因隧道架设雨棚 福银高速商漫段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商洛发布霜冻预警,快把农作物、蔬菜、花卉防冻措施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