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面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0-16 07:35:59
[摘要]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即日起,西安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并在此基础上常态治理,全面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交警在西华门十字维护非机动车交通秩序 记者 张佳 摄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即日起,西安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并在此基础上常态治理,全面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5日10时许,在西华门十字,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在十字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道路隔离栏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西大街中队副中队长张佳乐表示,在近期的执勤中发现非机动车、两三轮车(含快递外卖行业)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时有发生,莲湖交警通过增加警力,专项纠违,马路学堂等方法,进行严格执法,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巩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11时许,在五路口十字,交警新城大队执勤一中队的民警们,从9时开始,2小时纠违几十起。执勤一中队副中队长翟伟表示,近期发现的违法行为集中在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机动车违停等几方面。新城交警在辖区范围内,正在加强整治这些违法行为。记者现场看到,对第一次轻微违法的群众,执勤民警纠违时都采取了口头警告的人性化执法,但对多次违法的群众则依法进行了处罚。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董海峰介绍,此次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还将针对两三轮车聚集揽客、非法客运、机动车违法停车、逆行、不礼让行人、乱变道、乱鸣笛、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在大型商超、校园、写字楼、农贸市场等周边对违停进行整治,届时将采取催挪+贴条+拖移等方式,加强整治力度,加大纠处力度。对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秩序整治时,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及时对接教育部门,深化警校家机制,开展联合整治,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悉,西安公安交警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大队对重要路口路段的标志、标线、隔离设施和交通信号灯进行全面摸排,优化完善行人过街配时方案。对慢行交通设计进行优化,通过扩宽非机动车道、施划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区、非机动车停止线前移等措施,助力市民自觉养成交通文明的良好习惯。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通 整治

上一篇:下周西安机动车限行措施有变 周六周日这些尾号车辆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