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部分接种点已经向社会放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17 07:56:49
[摘要]记者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和西安市红会医院接种点,直击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接种对象都是哪些人。

5079156_sqlin_1634389579977_b.jpg

  西安已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10月15日,记者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和西安市红会医院接种点,直击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接种对象都是哪些人。

  前来接种的有医生、保安人员等

  15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接种点设在心血管病住院大楼五层的会议室,现场每一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宣传引导,登记、预检、接种、留观等,井然有序。西安市第一医院疾控科科长石峻岭告诉记者,10月13日,他们接到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的通知要求准备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14日从碑林区疾控中心领取了1700份的新冠疫苗,15日开展对重点人群接种。原则上,感染高风险人员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其他人群可到辖区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有医生、保安人员等。

  今年32岁的刘滨是一名保安,今年4月中旬完成了两针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到15日已经超过了6个月,所以前来接种。苗媛媛是西安市第一医院老年神经内科的护士,完成基础免疫已经超过了半年时间,前来接种,打完疫苗留观半小时后,她又返回护理岗位继续工作。

  15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接种点已经向社会放号,18岁以上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6个月的重点人群和有意愿接种市民,通过关注“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小程序及“西安市民健康”公众号,可以进行预约接种。

  目标人群要应接尽接

  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了解到,碑林区制定并印发《西安市碑林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此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碑林区指定14家接种单位作为常设点以及13家接种单位作为团体预约接种点,此次接种发挥团体预约接种单位的力量,同时常设接种单位加大接种力度,对符合目标人群的要应接尽接。同时要求各接种单位切实以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为主,重视并做好医疗保障和医疗救治等方面的工作。碑林区疾控中心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做好疫苗领取工作,同时,组建疫苗配送队伍,及时有序分配运转,全力保障全区疫苗供应。10月14日下午区级各部门、各街道以及相关单位集体学习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方案,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同做好加强免疫接种相关工作;10月14日全区已完成系统测试,10月15日,碑林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加强针

上一篇:昨日西安久违放晴 未来两天陕西全省大部多云到阴天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