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1“法考”开考!西安考区13786人参加 创历史新高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10-17 07:53:55
[摘要]在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北税务学校等分别安排了8个考点、124个考场、12个备用考场、8个隔离考场,600余名考务人员为“法考”保驾护航。

fb95ab0b-003d-4184-a549-2725c4ca1c7f.jpg

  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

  10月16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西安考区报考人数13786名考生,创历史新高。在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北税务学校等分别安排了8个考点、124个考场、12个备用考场、8个隔离考场,600余名考务人员为“法考”保驾护航。

  多部门为考试提供全面保障

  此次“法考”西安考区人数较去年增加34%,考务工作任务艰巨。为确保考试顺利、安全进行,西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及省上部署安排,市政府组织卫生健康、公安、供电、无线电监测等部门召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就考试筹备、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西安市司法局成立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赵夏担任组长,各局领导担任副组长,市司法局干警职工全员上阵,共组成7个考务综合组和8个考点工作组,认真实施各项考务工作,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全部考试机位进行了仿真测试。

  考试期间,各保障要素各司其职、协作联动,卫健部门在每个考点配备3名医护人员和1台救护车,公安部门为每个考点配备4名警力负责现场治安保卫,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为每个考点配备供电车辆。市交警支队、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消防支队、市公交公司等部门全方位为考试提供考务保障。

  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考试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西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影响力,为考试提供信息发布、考点导航、考试咨询“三同步”服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连续发布《西安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温馨提示”等考试有关信息。

  为确保考生按时入场,还就8个考点的地址和公交路线,以及周边就餐情况多次发布温馨提示,方便考生应考。同时,做好在线咨询服务,在每个考点放置印有考试服务二维码和热线电话的导示牌,及时回复考生及网友的咨询,帮助考生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第二阶段考试11月举行

  为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市司法局会同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西安考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疫情防控巡查督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建立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

  考前,认真组织各考点院校开展防护消毒、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考试中,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和应试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各考点专设隔离考场,按照25%空置率的要求合理编排考场考生人数和密度,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防护服、护目镜等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各入场通道,按照有序错峰、分流入场的要求,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检测体温并进行人脸识别。

  据悉,此次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于10月16日、10月17日分两批次进行,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将 于11月21日举行。

  文/图记者 刘晓云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法考 隔离考场

上一篇:久违的暖阳终于“现身” 西安19日又要降水降温 下一篇:咸阳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到农村帮助群众抢收抢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