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到农村帮助群众抢收抢种

要闻 咸阳日报 2021-10-17 07:17:56
[摘要]近段时期,因遭遇连续降雨天气,秋粮收获受到影响,秋播整地难度加大。

  近段时期,因遭遇连续降雨天气,我市秋粮收获受到影响,秋播整地难度加大。为抓住用好天气转好机遇、帮助群众抢收抢种、促进增产增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卫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政协主席汪文展和副市长程建国等市级领导到泾阳县桥底镇,同基层干部和当地群众一同抢收玉米,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

  市委书记杨长亚在玉米田间劳动。

  杨长亚一行来到群众高修茂家的玉米田间,撸起袖子弯下腰,迅速投入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采摘、割杆、运送、装车流水线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杨长亚指出秋收秋播事关粮食安全、市场和社会稳定,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趁天抢时、科学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上足机械和劳力,精心组织收播会战,人不能停、地不能闲,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播及时入种。

\

  市委书记杨长亚一行在键潍粮食专业合作社调研。

  杨长亚一行还到键潍粮食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农作物收播、运输、储存、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发挥农村合作社和农技专家作用,组织好专业队伍,运用好媒体发动,服务到田间地头,指导到具体村组,引导群众积极做好秋收秋播,保障秋季农业生产大局稳定。要着眼长远、一体推进,深入实施“吨粮田”粮食保安、“万元果”质效攻关、百万元农村合作组织培育等六大工程,大力推广特色农业和规模经营,想方设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

  当天,近万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了帮收帮种工作,迅速在全市各地掀起了抢收抢种热潮。全体市级领导按照“三包三促”任务分工,分赴各市区县参加活动。



来源:咸阳日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农村 抢收抢种

上一篇:2021“法考”开考!西安考区13786人参加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延安家长花2800元报名让孩子参加节目录制 想退出遭遇退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