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西安高新区等12地入选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18 07:02:15
[摘要]教育部要求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等12个地区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其中包括陕西省西安高新区。

  教育部表示,经研究,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据悉,教育部设立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探路先行,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健康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教育部要求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新闻链接

  今年7月,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研讨会在宜昌举行,会议系统探索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宜昌的改革方案:聚焦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追求理想教育生态,围绕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以学生可持续发展为根本,以推动创新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引领智慧教学、培育全能教师、释放办学活力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宜昌教育。

  宜昌市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具有宜昌特色的优质均衡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高标准推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办好高中教育,融合发展特殊教育,多样化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课程教学与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生态更加优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县域、城乡、学校之间高位均衡,育人质量明显提高,课业负担明显减轻,学生获得感、教师荣誉感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据教育部官网、《湖北日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改革 实验区 西安

上一篇:因疫情防控,西安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暂停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