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母亲河畔的中国——勇立潮头 涌动三秦”网络主题活动即将启幕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10-18 10:11:28
[摘要]溯源黄河文脉,讲好黄河故事。

415523025.jpg  

  溯源黄河文脉,讲好黄河故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的时代价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榆林市委网信办与华商网承办,府谷县委县政府、神木市委市政府协办的“母亲河畔的中国——勇立潮头 涌动三秦”网络主题活动将于近日启动。

  黄河在陕西境内全长719公里,流域总面积、人口和经济总量在全省分别占到65%、76%和87%,做好这一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我省乃至全国都是十分重要的。本次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立足陕西黄河流域文化特点和陕西发展实际,围绕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全方位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陕西担当与积极成就,奏响新时代陕西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新乐章。

165479067.jpg

  活动期间,央视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群众新闻网、西部网、华商网等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骨干编辑记者将组成采访团,通过走读黄河的形式,见证黄河沿岸“古城”“地标”“文字”等,通过古都新风貌,呈现新时代发展特色。同时,邀请专家学者随团讲解黄河故事、解读黄河文化。

  采访团将陆续前往榆林市府谷县、神木市等地进行深入采访报道。走进府州城,感受“黄河金三角”的雄浑与柔情;聚焦府谷县探索“五联五共”省际协同治理体系新模式,全方位展示“沿黄公路”上“乡村振兴”的新蜕变;采访神木市张应龙治沙造林基地,深入挖掘治沙能人的故事,弘扬治沙精神,助推陕西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探索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思路;参观“我国史前最大城址”石峁遗址,探寻中华文明起源的窗口,融会黄河文化与长城文化的悠久灿烂。

  据悉,“母亲河畔的中国——勇立潮头 涌动三秦”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9日在府谷县举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