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布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曾到钟楼、南门观赏街景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21-10-18 11:06:06
[摘要]今天(10月18日)上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另外5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西部网讯 今天(10月18日)上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另外5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10月17日,西安市发现2名外省游客(病例1、2,夫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已向社会公开发布。

  17日23时,省、市疾控中心对病例1、病例2的同行人员病例3、病例4、病例5、病例6、病例7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这7名病例,经临床检测和省、市专家组会诊,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6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人为轻型,4人为普通型)。其中,病例3与病例4为夫妻,病例5与病例6为夫妻。

  病例3-病例7活动轨迹如下:

  1.10月15日13时,5人与病例1、病例2同乘航班MU2165(嘉峪关-西安),于15时15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6时出机场后乘私家车,于17时抵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

  2.17时40分,5人自酒店步行至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用餐;21时,步行回西安唐隆国际酒店休息;

  3.10月16日8时,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用早餐后,9时乘私家车前往朋友家中曲江南苑小区),9时30分-10时50分,4人同乘私家车到南湖、寒窑游玩(期间,病例4独自见朋友,未同行);

  4.10时50分-14时,4人同乘私家车至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用餐,13时许,病例4到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与4人会合

  5.14时-16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西安世博园得宝门,5人入园后乘坐园内电瓶车游玩至16时(中途未下车);16时-17时,5人同乘私家车到东门、钟楼、南门观赏街景(中途未下车),17时-18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朱雀大街乾州食府用餐;

  6.18时-19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西安唐隆国际酒店

  7.19时30分-20时30分,病例4、病例5、病例6自酒店步行去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游玩后返回酒店,未再外出;病例3、病例7于19时返回唐隆国际酒店休息,未外出;

  8.10月17日凌晨6时,病例3、病例4、病例5、病例6、病例7被疾控部门集中隔离,后转往市第八医院隔离诊疗。

  病例4会见西安朋友活动轨迹

  10月16日上午8时,病例4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与朋友用早餐,9时二人步行前往大唐不夜城游玩,11时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与病例1、病例2短暂会面后,步行至步行街慈恩路交汇处乘出租车至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与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汇合。

  目前,与病例接触最为密切、接触时间最长的3个同学、1名司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流调未发现病例1-7有乘坐地铁、公交的情况。省市疾控部门正在抓紧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工作。

  所有病例在西安的活动轨迹涉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南苑小区等场所;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朱雀大街乾州食府、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等餐馆;南湖、寒窑、世博园、大唐不夜城、西安曲江美术馆等旅游景点。

  在此,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与这7人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广大市民和游客,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来源:西部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布 本土确诊

上一篇:今晨西安部分路段将出现一定拥堵 会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