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这张空姐冻得瑟瑟发抖照片 海航领导集体在寒风中“罚站”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0-19 07:07:12
[摘要]一位海航白金卡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

10月16日深夜,北京气温已接近0摄氏度。刚刚从海口北上的海航控股党委书记刘璐、党委副书记徐军带领党委班子成员,身着夏装在海航控股北京基地室外实地感受北京换季后的骤寒天气,体验一线员工户外等车之苦。

10月17日,海航控股党委班子体验一线员工户外候车感受。 “海航集团”微信公众号

10月17日,微信公号“海航集团”发布了上述消息,并附上了刘璐一行人在室外体验的现场图。澎湃新闻随后发文《换装事件暴露人浮于事,海航控股党委班子海口飞北京体验寒风》,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18日,第一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披露了事件的细节: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举动,导火索是10月9日,一位海航白金卡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拍了张照片发给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并留言提出了建议。

10月9日,海航空姐着夏服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 “第一财经资讯”微信公众号

尽管这位白金卡旅客只是在参加海航组织的飞友交流会上见过顾刚一次,但顾刚还是针对这位旅客的建议,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对海航控股相关管理层进行了工作部署,“不要坐在办公室就感觉四季如一,员工关爱很多时候其实不需要太多成本,就是需要用心和关注。”

这一说法与海航方面的说法高度一致。

微信公号“海航集团”17日的文字介绍:10月9日,一位多年支持海航的白金卡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拍了张照片发给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并留言建议能否想点办法,给员工遮风避雨。

顾刚给这位热心旅客回复了“马上”,并批示:“各位要设身处地想想,不要坐在办公室就感觉四季如一,各航司立即要解决问题,保障各种工作都要琢磨一下。特殊时期的关注,会让大家对公司更有感情,我们靠什么留人,下一步是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在每一个个体无助的时候,集体的一句关心,一个举动,一杯热水都会让他们觉得温暖,会化解掉时非常多的矛盾,所以请各位在这些方面都要用心,员工关爱很多时候,其实不需要太多成本,就是需要用心和关注。至少我觉得我们的五星航空是缺了些什么的。希望各位都举一反三,走出困境的海航应该是全方位都要不断超越。”

不过,时隔一周,海航集团党委在工作检查中,发现海航系其它航司乘务员已陆续更换冬装御寒,但海航控股仍迟迟未进行相应调整,仅仅一纸公文,不调研,不了解具体情况,没有拿出解决办法,不跟踪办事效果,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对今年入秋换季后气温下降早的事实,海航控股没有及时应对,没有通知乘务员换装也没有相关支持保障,导致乘务员依然衣着单薄身处寒风。在得到集团指令后,海航控股层层交办,没有去盯办落实情况,只是简单下发一纸通告,内容也无法落地实施,严重背离了集团一线工作法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

集团党委要求深刻反思,要深刻领会什么叫管理重整,什么叫一线工作法,什么叫员工关爱,要深入思考海航在下一阶段的发展中要如何博取未来?

面对集团党委的严肃批评,面对一线员工每天面临骤寒天气的现实,海航控股党委书记刘璐、党委副书记徐军召集党委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将第二天的各基地检查工作提前,于10月16日晚搭乘航班从海口前往北京,航班于23:15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就有了文章开篇的那一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空姐 海航

上一篇: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在陇川县 下一篇:女生网购零食收到奥迪钥匙 卖家:全市知道我丢钥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