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村庄野猪出没咬伤两人 现场搏斗让人胆战心惊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10-19 09:28:59
[摘要]10月17日下午,陕西山阳县一村庄里,野猪出没追咬一名小女孩,一村民驱赶时也被咬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10月17日下午,陕西山阳县一村庄里,野猪出没追咬一名小女孩,一村民驱赶时也被咬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据当地村民17日晚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拿着长器械,在一栋房子的侧面连续驱赶一头全身黑毛的野猪。数次击打未果,野猪突然冲上前将男子拱倒,仰面倒地的男子迅速爬起逃离,野猪也掉头离开。

145.png

  视频发布者介绍,视频中的男子是给他家装水电的师傅。在回去取工具的路上,这位师傅遇到从山上跑下来的野猪在追一个孩子,于是上前驱赶,自己也被咬了一口。不过还好,师傅没有大伤,去医院打了疫苗。

  事发陕西商洛市山阳县城关街卜吉沟村。18日下午,该村村支书赵书记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17日下午4时左右,当时村里一名12岁的小女孩在村道上骑车,遇到下山的野猪追赶咬了腿部。另一村民驱赶时,腿部也被咬伤。两人都去医院打了疫苗,伤情还好。

  “近年来生态变好了,野猪都跑到县城进村了。”赵书记说,卜吉沟村属于县城近郊。以前只听说偏远乡村有野猪,现在野猪都进县郊村了,今年4月也发生过野猪伤人事件,当时村民在沟里农作时被它拱倒。此前,也有村民的红薯等农作物被野猪拱了,他昨天已报警,并将向林业派出所和街道报告野猪安全隐患。

  山阳县城关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变好,当地野猪是比较多,但伤人的情况并不多见。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村民不能私自捕猎,也不要激怒它,若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可报林业公安部门组织有秩序捕猎。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村庄 野猪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感染9例 涉及陕西、内蒙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