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月超7成大中城市二手房降价 西安涨幅回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21 07:10:13
[摘要]从机构数据看,7、8、9月连续三个月时间,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和成交量都出现下降,市场指导价作用明显。

  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2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比8月份的46城数量减少。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齐跌。当月,西安新房环比上涨0.6%,二手房环比上涨0.2%,涨幅均回落。

  过半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下跌,超7成二手房下跌

  9月份房价上涨城市少了,房价下降城市多了。国家统计局表示:“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当月,有2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46城。同时,有3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8月为20个城市。四个一线城市里,北京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广州下降0.1%,与上月相同;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8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格方面,相较于8月34座城市环比下跌的形势,9月降价范围继续扩大,共有52座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四个一线城市里,上海、深圳、广州、北京环比分别下跌0.6%、0.5%、0.4%和0.2%,出现了二手房价格集体下跌状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地产各项数据总体呈现出降温态势,市场层面,多城出现了连续房价下跌。四季度交易数据,还要看房贷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

  西安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出现回落

  今年9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均比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9月,本是“金九银十”的开头,但在“830”新政出台后,西安楼市却变得极为平静,无论登记还是开盘,热度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据机构统计,今年9月,西安市主城区以及各开发区,共计45个项目(单个项目多次开盘算一个)开盘,推出12537套房源开盘销售,开盘整体去化率约62%,去化率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多个新开项目无需“摇号”,转入平销。

  二手房市场方面,7月初,西安宣布出台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在7月、10月公布了两批次超过200个小区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从机构数据看,7、8、9月连续三个月时间,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和成交量都出现下降,市场指导价作用明显。

  由此,尽管西安新房、二手房价格在统计中仍有上涨,但考虑到数据统计有一定滞后,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降温和成交量下滑,未来有可能带动房价,尤其是二手房价格先行回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新房 二手房 指导价

上一篇:直击西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每天工作超12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