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毒贩突然加速撞开警车逃跑 湖北路口上演真实缉毒战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10-21 11:22:24
[摘要]记者了解到,在抓捕过程中,还有两名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通讯员 王厅 沈炼

“如果不是将车门把手扯掉,我可能会倒地受伤。”10月20日,提起发生在6天前的一幕,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泽林派出所副所长曹振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坦称。当日上午,曹振接到线索,一毒贩可能会在鄂州境内某收费站通过,遂带队前往拦截,却不想毒贩强行冲卡,在撞开警车后,准备驾车逃跑。等候在出站口的民辅警见状,上前逼停冲卡车辆,迅速将准备弃车逃跑的嫌疑人郭某控制。目前,两名涉案嫌疑人已被鄂州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设卡拦截毒贩

今年10月初,鄂州市禁毒支队在抓捕了多名涉毒人员后,华容区38岁的郭某浮出了水面,所有线索指向其可能是幕后毒源,民警多次对郭某秘密进行布控,但仍被其逃脱。10月14日,民警经过细致分析研判,当天11时许,郭某很可能经过鄂州境内某收费站。根据上级指令,曹振带队前往该收费站进行拦截抓捕。

“我们现场观察后,果断封闭了一条ETC站口。”曹振介绍,当他带队赶到收费站时,发现共有3条ETC出站口,车辆通行畅通无阻,但人工收费处车辆通行缓慢。为了拖住郭某的车辆,曹振遂与收费站商量,关闭一条ETC通道。同时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驾驶警车等候在出站口,准备实施拦截;而自己带一组在前方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当日中午11时40分,一辆白色的轿车驶进收费站,曹振发现该车正是嫌疑车辆,遂迅速上前进行拦截。当他上前要求司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时,可没想到,该车却突然加速,径直往封闭的车道冲去。

毒贩强行冲卡逃跑

而此时,曹振的右手正抓在副驾驶的门把上。就在该车加速时,他感觉身体倒地瞬间,立即伸出左手撑在车身上。一阵剧痛,嫌疑车辆冲向了封闭车道,而抓在曹振的手中却是一个拽断的门把手。

“事后诊断,右手食指肌腱损伤,关节肿胀厉害。” 曹振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就在他上前拦截时,发现车内郭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驾驶该车的是其父亲。

撞开警车瞬间

见嫌疑车辆强行冲卡,曹振忍着疼痛指挥前警车进行拦截,同时自己也紧跟着冲了上去。在出站口,嫌疑车辆撞开了警车后,仍继续逃跑。而此时,紧急赶往现场支援的段店派出所民警和泽林派出所两名辅警迅速上前,再次逼停嫌疑车辆。车内郭某见自己车子受损严重,而大批警力拦在前方,遂打开车门弃车而逃。

嫌疑人弃车逃跑

逃了约50米,民警冲上前将郭某团团围住,走投无路的郭某见插翅难逃,遂放弃了反抗束手就擒。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抓捕过程中,还有两名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抓捕瞬间

父子两人双双被拘

警方查明,郭某自己是一名“瘾君子”,多次因吸毒被鄂州警方处理,在吸光了积蓄后,遂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见自己多名毒友落网,胆颤心惊的他惶惶不可终日。当天,郭某与其父亲一起到了黄冈办完事后,准备逃到外地躲避警方的抓捕,却不想其行动早被鄂州警方掌握,提前在收费站设卡将其拦截了下来。

警方抓获毒贩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将嫌疑人抓住绳之以法。”事后,曹振介绍,在拦停郭某的车子时,见到有大批民警后,其知道可能是设卡抓捕自己的,遂抱着侥幸的心理拼命进行反抗,试图突围冲出重重包围。所幸其身上并没有携带利器,仅几分钟时间,便被民警制伏。

目前,郭某父子分别因涉嫌吸贩毒、妨害公务被鄂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以来,鄂州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27起,打掉毒品犯罪团伙3个,刑事打处29人,查处涉毒人员131人,缴获各类毒品1170克,缉毒执法在全省公安机关“雷火2021”行动考核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毒贩 警车 缉毒战

上一篇:“淘宝崩了”冲上热搜第一 最新回应来了 下一篇:大雨冲出山西"低保"古建困境 专家:非常痛心特别无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