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供暖费收取面积为啥比建筑面积多?西安热力公司:加了挑高部分折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22 07:29:34
[摘要]房产证面积是152.86平方米,为什么热力公司非要按照176平方米收取,依据何在?

  “房产证面积是152.86平方米,为什么热力公司非要按照176平方米收取,依据何在?”近日,家住西安市北辰大道浐灞二路天朗蔚蓝东庭的业主石先生反映。

  石先生说,自己家是跃层,建筑面积是152.86平方米,房产证上也是这个数字,但每年收取暖气费的时候,热力公司都要加收费用,每年缴纳暖气费都是同样的问题,每年都不解决。小区里有几栋楼是这种情况,涉及几百户,大家很有意见,也曾经各处投诉过,最后2019年和2020年冬季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收取暖气费的。今年太华热力公司通知按照176平方米面积收费,不知道依据在哪里,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不合理,是违规收费。

  针对这种情况,太华热力公司所属的西安市热力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小区以前的供暖费用由小区物业代收,从今年开始,小区纳入了太华热力直管到户范围,由热力公司直接收费服务。小区内有部分楼属于跃层,物价、市政部门规定,对层高在3米以上按建筑面积收取热费的建筑物,根据《城市建设统计指标体系及制度方法》规定,在计算标准采暖面积时要增加折标系数。具体计算公式为:实际热费=供热价格×建筑面积×(实际层高÷3),这也是西安市各集中供热公司统一执行的规定。由于该小区的跃层用户家中是客厅挑高,因此仅对客厅部分按照这一公式进行了计算,核算下来折合面积176平方米。

  该工作人员表示,前两年因为业主持续投诉,为了保障民生供暖,热力公司做了让步,按照房产证面积收取了费用,但也备注了应收费用是多少,且供热合同中也有相应条款。之后西安市热力集团公司就此起诉了小区物业,要求缴纳2018-2019年度全部热费,一审赢了之后,物业公司又提起了上诉,2021年7月二审判决结果出来,判决书中明确“物业应当向热力公司缴纳挑高部分供热费用”,经核算为16万余元。

  “我们拿着判决书,给业主进行了解释。”该工作人员说,现在热费由公司直接收取,近期在进入小区宣传时,已经对业主们进行了解释,部分业主能够理解,并按规定缴费;也有一些业主仍坚持己见,这种情况热力公司将继续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业主的理解。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收取 面积

上一篇:河北三河公布一例密接者行程 曾在北京八王坟站坐车 下一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大融城暂停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