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两初中男孩旷课怕挨批 简易树屋生活两天两夜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21-10-25 07:41:47
[摘要]近日,四川隆昌两名初中男生贪玩旷课之后,因担心被老师、家长批评而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无果。

近日,四川隆昌两名初中男生贪玩旷课之后,因担心被老师、家长批评而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竟学起电视里的《荒野生存》节目,在城郊废弃的公路旁一棵树上用木板架子搭起一座简易的“树屋”,生活了两天两夜,期间靠买外卖和水果充饥。

10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两个孩子栖身的这棵大树位于四川隆昌城郊一条废弃的公路旁,时很少有人经过,两个孩子搭的简易“树屋”依然还在树上,附近还有一条小河。

记者从隆昌警方获悉,两个孩子在树上生活了两天两夜后,10月22日,一位居民散步至此,发现两个孩子竟在树上生活和过夜,觉得很蹊跷遂报警。不久,民警和家长赶到现场将两名学生劝下。目前,两个孩子均已回到家中。据民警介绍,两个孩子在树上搭建的木板等都是在附近找来的,他们充饥的外卖和水果也是在附近买的。

蹊跷: 废弃公路旁树上有个简易树屋

“这两个娃儿,应该是离家出走的。”10月22日18时许,家住四川隆昌工业园区附近的李大爷,再次见到两名疑似学生的孩子待在树上,感到十分蹊跷。

李大爷发现两个孩子的地点,位于该工业园区往石碾镇方向“老路”的河边上。“那是条废弃公路,时没什么人来往。”李大爷说,10月21日傍晚,他散步至此,便发现了这两名十三四岁的孩子,“当时,一个娃儿坐在树上,一个娃儿在树下”。“10月22日早上也看到,晚上又看到了。”李大爷判断,两个孩子在树上过了夜。因担心孩子安全,他选择了报警。10月24日,记者发现,在现场高约五六米的树上仍留着两个孩子搭的木棒、木板等,离地约3米的“树屋”既有睡觉的地方,也有遮挡处。废弃公路离工业园区主路约两三百米,旁边还有一条小河,现场看上去比较荒芜,但不远处便是工业园区一物流园。

背后:

两人贪玩旷课怕被批评离家出走

10月22日18时30分,接到李大爷报警后,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多次呼喊和询问,但两个孩子始终不回应。

因担心贸然上树会惊吓到两个孩子出现意外,民警便仔细查看周围,在地上发现了校服。经辨认校服标识,初步确定两名男孩是附近某乡镇中学的初二学生。

随后,通过联系学校,民警很快联系上两名学生的家长。此时,民警才知道,原来两人10月20日出走后,家人报了警,但派出所、学校和家人四处寻找无果。

很快,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赶到现场。在民警和家长的耐心劝导下,两名学生终于从树上下来。民警询问了解到,原来,10月20日下午,两人因贪玩旷课担心被老师、家长批评,遂回家拿了一点钱后离家出走。随后,两人便学着电视《荒野生存》里的情节,搭起木板架子在树上生活了两天两夜,靠点外卖和买来的水果充饥。

家长:

“吸取教训,以后多关心孩子”

10月24日,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该家长称,他儿子“爱离家出走”,小学便离家出走了几次,“有两三次都是派出所找回来的”。“那两天的事,我还没问他。我也不敢打,只有教育教育他。”该家长还说,儿子成绩较差,他和一起出走的另一名男生从小学起便是同学。

民警告诫家长,时要多关心、引导孩子,了解其心理和情感需求,学做孩子的朋友。

“一定吸取教训。”家长们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以后要多关心孩子。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旷课 失踪

上一篇:河北保定通报一起刑事案件:受害人1死1伤 嫌疑人自杀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