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打车指南:不扫码不全程佩戴口罩者将拒绝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25 17:11:48
[摘要]扫码显示“绿码”后,佩戴好口罩上车,尽量坐在后排,全程需保持口罩佩戴到位。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市民在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的安全健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特发布“打车指南”,请市民务必按“指南”要求乘车,让自己的出行更加便捷。

  一、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上车前扫描车窗上的二维码,并向司机出示。如网约车车窗上无二维码,即为非法网约车,防疫措施可能无法落实,请勿选择乘坐。

  二、扫码显示“绿码”后,佩戴好口罩上车,尽量坐在后排,全程需保持口罩佩戴到位。

  三、如扫码显示“黄码”和“红码”,司机将拒绝搭载。“红码”乘客请留在原地,由本人或司机联系防疫部门前来处理。

  四、因特殊原因不能使用手机扫码登记的,需手工在“登记表”上登记信息。

  五、如有不按要求在上车前扫码,或不全程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将拒绝服务,此行为不构成“拒载”。

  六、请尽量选择在非禁停区上车,以免因扫码时间过长造成交通拥堵或车辆交通违章。

  西安市区在岗的出租车和合法网约车驾驶员坚持每14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员完成疫苗接种,每日会对车辆进行消杀处理,请市民放心乘坐。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西安 指南

上一篇:特奥会滚球项目男子个人决赛 陕西队运动员圆了金牌梦 下一篇:前三季度西安市生产总值7639.15亿元 同比增长5.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