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位列2022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前十地区 最热职位1417:1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10-26 16:10:17
[摘要]这次全国和陕西地区报名情况分别如何?有哪些热门职位万里挑一?又有哪些职位遇冷?

  10月24日,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这次全国和陕西地区报名情况分别如何?有哪些热门职位万里挑一?又有哪些职位遇冷?华商报记者带你了解一下。

  2022国考报名人数超过200万 比去年增加51.4万

  2022国考报名系统已于10月24日18时正式关闭,标志着2022国考报名申请阶段落幕。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中公教育了解到,截至24日17时30分,2022国考报名人数达202606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1.4万人,增幅34%。其中1837759人通过审核,初步拿到2022国考的“入场券”,过审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3.5万人,平均竞争为59:1,略高于去年的54.5:1。全部资格审核于10月26日结束。

  从2022国考报名每日统计数据来看,前五天报名走势比较趋缓,从第六天开始人数增长比较明显,越到报名后期,“出手”的考生越多,单日增长量非常“可观”,比如2022国考报名最后一天的报名人数比前一天同期增长了44万余人。而且从近四年国考报考情况来看,2022国考报考人数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国考开考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

  陕西位列2022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前十地区

  2022国考报名“前三甲”职位毫无悬念最终花落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长期占据榜首之位,以过审近两万人的实力稳坐冠军之位,是2022国考报名期间名副其实的“人气巨星”,截止10月24日17时30分,竞争比达到史无前例的20813:1,因为该职位要求较为宽泛:不限制工作经历、不限制专业、不限制政治面貌,不需要具备服务基层项目的“特殊身份”,宽容性最大,让众考生趋之若鹜。

  人气最旺十大部门均来自税务部门,“人气桂冠”被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摘走,截至24日17时30分,共有101314人通过报名审核,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过十万的部门,比位列亚军的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近乎翻番,该部门连续四年摘下人气桂冠。

  从2022国考报名以及过审人数来看,首都北京和广东省优势明显、实力雄厚。陕西招考801人,过审人数59379人,位列2022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前十地区。

  陕西有9个职位过审人数突破千人大关

  据了解,截至24日17时30分,2022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陕西的职位报名人数60864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59379人,相比去年增加5078人。共有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2个职位无人报考,平均竞争比例为74:1。

  其中,2022国考陕西地区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招录2人,数据截止时通过审核人数为2834人,竞争比1417:1。有9个职位过审人数突破千人大关,均集中在税务部门。

  而陕西地区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截止到24日17时30分,2022国考陕西地区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省气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55066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93%。从竞争比来讲,目前陕西地区竞争比最高的部门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部门竞争比131:1。

  全国共有127个职位“挂零” 陕西有2个

  截至24日17时30分,127个职位无人报考,占总职位数的0.76%,“挂零”职位遍布全国各地,山西省居首,涵盖海事局、铁路公安、银保监会等各个系统,这类职位有特殊要求,比如限定户籍、定向招录以及相关专业技能等,符合条件的考生较少。

  其中工作地点在陕西的职位共有2个无人报考,分别为招考5人的西安铁路公安局和招考1人的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考 报名 税务

上一篇:山东日照五莲县一家4口核酸呈阳性:3例确诊、1例无症状 下一篇:石家庄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同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