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员工反映延旅集团子午岭酒店拖欠工资 酒店:涉及近80人 正想办法解决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26 21:03:58
[摘要]至于能否有准确时间发放工资,王先生直言这就要看集团何时能给酒店把钱拨下来,他保证只要钱一下拨,酒店肯定会及时给员工支付工资,所以现状是还没有确切日期,还需再等等。

“合同约定好每月20号发上个月工资,现在都10月底了,前3个月的工资都没发,找经理问啥时候能发都是说再等等。”10月26日下午,有之前在延安旅游集团子午岭酒店上班的员工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工资被拖欠一事,称除他外还有多名员工的工资同样被拖欠。

12.png

该员工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从今年6月份到子午岭酒店上班,是该酒店厨房的一名主厨,工资标准是每月8000元,合同约定好实行先工作后付薪,每月20日为发薪日期,一直干到9月底放假让回家,厨房里的员工就都打发走了。

“定好的每月20日发工资结果没兑现,6月份的工资一直等到8月十几日才发到位,从7月份开始到现在的工资都没有发,另外还有10月份的基本工资,总共加起来有2万多,”该员工说,除了他以外,酒店厨房里包括干配菜、面案等工作的员工工资都没有发,有十来个人。

23_副本.png

该员工表示,在酒店通知放假回家后,他们就找酒店负责人要过工资,当时说是10月15日开始发,到时间没兑现后又往后推到10月25日,结果到日子又没发,没有准话就是往后拖。“工资都算好了,不知道酒店是没钱还是咋回事,就是不给我们发,一直拖到现在了。”

45.png

被拖欠工资的另外一名员工说,为讨要工资他们此前也以向当地劳动部门反映,同时了解到未发工资的不止厨房的员工,还有酒店其他员工,涉及人数、金额还不少。“这都是我们实实在在在酒店上班挣的钱,要回自己的工资很正常,希望酒店能尽快支付工资,一家人还等着用钱呢。”

34_副本.pn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员工所反映的延安旅游集团子午岭酒店是由延安旅游集团投资,按照四星级标准修建的豪华商务型酒店,坐落于子午岭支脉之上,与国家4A级景区黄陵国家森陵公园南大门为邻,位于黄陵县城以西40公里的潮塔村。

据悉,今年5月份,隶属于延安旅游集团的延安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聘公告,包括子午岭酒店办公室、工程部、餐饮部、客房部多个岗位,反映工资被拖欠的员工便是在此次招聘后上岗的。

微信图片_20211026194933.jpg

26日下午,针对员工反映工资被拖欠一事,延安旅游集团子午岭酒店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该酒店是延旅集团旗下的酒店,此前为了承担比赛接待从5月份临时启用,招聘了有近90名员工,此次工资未发放到位的涉及有80人左右,主要是7月份到9月份的工资,总额近130万。

王先生称,赛事结束后酒店已暂停运营,也是处于一个亏损状况,没拿到工资的员工心情他能理解,毕竟有的人家里还等着这笔钱生活,但酒店并不是不发而是没钱,这些情况已经上报给延安旅游集团,他和酒店办公室的同事几乎每三天就此事会去集团财务中心一趟,目前集团也正在想办法解决,最终肯定是会给把工资发放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0261949331.jpg

至于能否有准确时间发放工资,王先生直言这就要看集团何时能给酒店把钱拨下来,他保证只要钱一下拨,酒店肯定会及时给员工支付工资,所以现状是还没有确切日期,还需再等等。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吴起一小学生在学校被同学划伤面部 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