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冬供热正在紧张筹备中 推行用户片区化管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0-27 06:49:24
[摘要]供热保障事关民生福祉,是供热企业的责任和使命。近期,西安城投集团下属西安市热力集团和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正紧张筹备今冬供热保障事宜。

  供热保障事关民生福祉,是供热企业的责任和使命。近期,西安城投集团下属西安市热力集团和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正紧张筹备今冬供热保障事宜。

  西安市热力集团开展的便民服务进小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西安市热力集团太华公司本采暖季直管到户小区增加了7个,保障供暖任务更重。为此,太华公司从2021年8月即组织5组人员进入各个小区,开展供热宣传及驻扎缴费工作,耐心为用户解答用热疑虑及注意事项。为了让市民少跑路,西安市热力集团本采暖季主推“线上缴费”。但是,大多数老年用户并不熟悉线上缴费操作,工作人员耐心为用户讲解操作流程,协助用户线上缴费。

  10月17日,太华公司已开始进行管网注水、打压和设备试运行。目前,26个小区已完成第一轮注水,正在进行第二轮注水。与此同时,太华公司煤改气二期工程建设也在加紧进行中。二期工程8台锅炉模块及节能器等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主供回水管道、水箱、补水泵已全部安装完成,总体工程已完成80%。目前供热准备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为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优化用户用热体验,今年,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推行用户片区化管理。10月15日,热电公司举行了首届供热片区化管理模拟竞赛,八个片区分别组队参赛。竞赛采取场景模拟方式,从供热基本技能、用户投诉流程,接单、派单、上门服务、工单回访等供热服务各个环节进行比拼。竞赛中,各片区参赛队伍一丝不苟、沉着应赛,用精彩的表现,全面展示片区化管理的标准流程,展现了贴心服务用户的工作理念和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以赛代练,选手们良好的表现体现着服务标准的提升。

  供暖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作为民生保障主力军,西安城投集团下属西安市热力集团和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为城为民、用心用情”的宗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暖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将温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本报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筹备

上一篇:西安市民手绘核酸采样现场 为抗疫加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