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建群星汇小区墙面渗水3年没修 物业要拖到什么时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7 16:47: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里一面墙出现渗水情况,大约已经3年时间了,物业还没有给处理,总是说在制定方案,这还要拖到什么时候呀?”10月27日,西安市雁塔区中建群星汇小区业主反映说。

  楼上楼下住户家都有墙面渗水情况

  业主何先生说,自己家住4号楼28层,最高层是33层,自家并非顶楼,但一间卧室的墙面渗水脱皮,几年了得不到处理。而据他了解,楼里不少邻居反映家里的墙出现渗水发霉情况,大家怀疑是外墙的防水或者设计做的有问题。

  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何先生家中,何先生的妻子带着记者进入一间面东的小卧室,只见窗户旁边的这面墙上有明显的水痕和墙皮脱落痕迹,裸露出了灰色的水泥墙面。“因为掉皮,还发霉,就把墙面铲了一下。”何先生的妻子说,这个小区还算是新小区,自己是2016年买的现房,装修好了一直没住,2018年入住,到2019年的时候,下雨后发现墙面开始大片掉皮发霉,后来邻居装修要了点涂料刷了刷,但是之后只要下雨,墙面就渗水,陆续向物业反映过好几次,物业也多次来人看过,说要处理墙里面的问题,要定维修方案,差不多3年了,至今还没有开始维修。今年秋季雨水特别多,渗水情况就很明显,又向物业反映,最近天气也基本晴了,可是还没有进入维修阶段。“窗户旁边就是定制的榻榻米和衣柜,没办法移动,如果墙面还不尽快维修,担心以后渗水影响到榻榻米和柜子,就更糟糕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30楼同户型的住户家中,这里也有两处墙面渗水。一处在客厅大窗户旁的墙面,还有一处是卧室,情况比28楼住户家更严重,不仅脱皮面积大,发霉的情况也很严重。住户说前两年有一个卧室墙面渗水,后来物业用涂料给维修了,这两年自己也没再反映。因为业主群里大家都说这个问题,又检查了一下,才发现客厅墙面渗水严重,因为一直用窗帘遮盖着,都没有发现。记者又走访了31楼的紧邻户型,其客厅窗户边的屋顶也大片掉皮。

  物业称是外墙防水层损坏所致 需要专业单位高空作业

  在接到记者反映情况后,该小区物业几位工作人员来到住户家中,一起查看了墙面渗水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小区部分住户墙面渗水以及顶楼漏水的反映,今年雨水非常多,应该是外墙的防水层损坏了导致的,要彻底解决渗水问题就需要维修外墙的防水层,由于都是高层,物业并没有高空作业的资质,需要联系外面的专业单位进行处理,目前还正在上报公司制定方案中。

  对于业主们关心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维修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理解业主们的心情,但维修可能要使用大修基金,涉及到很多程序,无法给出准确时间。

  华商报记者 李琳/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小区 渗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