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1万诚信费报名“免费学” 到期后周至志强教育培训学校却不退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1-10-27 17:45:59
[摘要]通过天眼查查询,陕西志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在业状态,旗下9家分公司均在2020年前后注销。

  按照《免费学辅导协议》,她本应在2021年1月22日拿回1万元的诚信费,但时隔9个月,她依然讨不回这笔钱。

  小禹是西安市周至县人。2020年1月,高三的她通过朋友介绍,得知周至县志强教育培训学校有“免费学”的项目,小禹说,“听说完成课时就可以退费,老师教学也非常不错,所以我心动了。”2020年1月21日,她在周至县志强教育培训学校签订了《免费学辅导协议》并交纳了10500元钱,“这些钱里,500元是服务费,10000元是诚信费,诚信费会在一年后退款。”

  小禹说,报名后,她每周都会去上一次课,每次2课时,一对一辅导。6月高考后,她的课就结束了。2021年1月22日是《协议》约定的诚信费退款日,但她却未能收到退款,“学校给我说,受疫情影响,最迟9月底就能退款。”然而至今她都没有收到退款。

\

  小禹提供的《免费学辅导协议》显示,周至县志强教育培训学校隶属陕西志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缴纳费用包括“学员个性化管理服务费500元;免费学诚信费10000元”。辅导时段“2020年1月21日至2021年1月22日;免费课时30节”。退费金额及方式为“10000元、银行转账”,退费时间截点“甲方为乙方提供辅导时段到期后7个工作日内”。

  通过天眼查查询,陕西志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在业状态,旗下9家分公司均在2020年前后注销。

  10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周至县志强教育培训学校前负责人樊某,他说,因学校今年迟迟不能开业,他已经离职,小禹的诚信费本应在今年2月退,但因疫情影响,一直没能退还。7月开始,“双减”政策落地,导致校区始终无法营业,所以没有钱退给小禹,“目前校区有负责人,等能正常营业,应该就可以退费。”

  随后,记者根据陕西志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尝试联系周至县志强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李某,但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诚信费 培训学校

上一篇:西安航空学院学生试飞训练前被告知要自费 至少70万家长难承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