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京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要闻 新华社 2021-10-28 06:54:12
[摘要]在2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已报告感染者共存在3个独立传播分支。

据新华社电 在27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市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已报告感染者共存在3个独立传播分支。

庞星火说,北京市疾控中心对近期北京市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开展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报告感染者共存在3个独立传播分支,分别为丰台传播分支、昌平传播分支,以及涉及丰台、海淀、昌平关联聚集性疫情传播分支。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病毒 德尔塔

上一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 核酸检测力争在6小时内报结果 下一篇:全国医师资格考试陕西考区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纸质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