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紧急辟谣 > 正文

关于开展互联网上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专项举报工作的公告

紧急辟谣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1-10-28 17:52:17
[摘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打击互联网上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广告行为,特别是以解读党和国家教育政策之名,误导广大学生及家长,诱发公众担忧恐慌,严重扰乱我省正常教育秩序和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行为,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互联网上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专项举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整治重点

  1.违法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的。

  2.违法违规发布转载教育类信息,特别是曲解意见出台背景、发布宗旨、实施措施的。

  3.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网络行为。

  4.违法违规收集、使用学生及家长个人信息和入学志愿等个人隐私信息。

  5.关联炒作“高考状元”“中考尖子”“高考升学率”“成绩排名”“学校排名”“录取分数线”等信息,集纳诱导误导性信息。

  6.违法违规发布涉高考、中考、招生等教育虚假信息。

  7.利用网站及平台账号实施敲诈勒索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整治方式

  1.各类教育教学机构、其他组织和个人网站及平台账号主动筛查清理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

  2.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各级网信部门均公布互联网上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专项举报工作举报方式,欢迎全社会积极举报。

  3.各级网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屡教不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网站及平台账号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方式:

  电话:029-63907150 029-63907152

  邮箱:shxiwxb@126.com

  网站:http://www.shaanxijubao.cn/

  微信公众号:陕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官方微博:@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

  各市(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方式:

  西安市:029-86780735 jubao@xawljb.cn

  宝鸡市:0917-3263322 bjwxjb001@163.com

  咸阳市:029-33210010 xy12377@126.com

  铜川市:0919-3150901 sxtcwljb@163.com

  渭南市:0913-2930125 wxk109@163.com

  延安市:0911-12345 yawxbshk@163.com

  榆林市:0912-6662190 ylwljubao@163.com

  汉中市:0916-2226631 Hz_wxb@163.com

  安康市:0915-3288417 akwljb@163.com

  商洛市:0914-2312854 slwljb@163.com

  杨凌区:029-87030800 yanglingwangxinban@163.com

  韩城市:0913-5218708 hcswwxb@126.com



来源: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校外 培训

上一篇:“鲁迅日记称发薪逛琉璃厂”?纯属杜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