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随疫情动态调整 西安多个核酸采样亭持黄码提示短信可免费检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8 19:05: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新区街头出现可移动核酸检测亭,位于紫薇田园都市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均可免费核酸检测。华商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核酸检测点是否能够免费给所有市民检测,是根据疫情动态变化的,目前高新区多个核酸检测点,需要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给的黄码提示短信才可接受免费检测。

\

  27日,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博士路北口,出现了一个“核酸检测亭”,不少市民在此处接受免费核酸检测。27日开始检测,此后一段时间会一直在这里,从早上8点检测到晚上8点。除此外高新区还有十几个点,都设有核酸检测亭。

  28日,不少市民反映,到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去检测,被告知绿码不能在此接受核酸检测,需要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给的黄码提示短信才可接受免费检测。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细柳街道创新路与西太路交会处兰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这也是高新区的4个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点之一。“听说兰博社区这个点可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到现场却被告知只给黄码人员检测,大老远跑一趟没做成,太耽误事儿了。”市民张先生失望地说道。

  记者看到,此处设有一个核酸检测亭,上面写着“此核酸检测点仅对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短信的涉疫风险人群何有紧急需求的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在此处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的通知是,这里只给接到疫情指挥部短信的市民免费做核酸检测。如有绿码市民需要检测,可以到就近的医院去做。

  28日,记者在高新区紫薇田园都市核酸检测亭看到,博士路北口的检测点和百姓厨房门口的检测点依然在为绿码、黄码市民提供免费检测。

\

  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是动态变化的,之前疫情比较紧张,就有部分核酸检测点开展了免费检测,但是这个点位随时都会变化,根据疫情的变化随时优化调整布点。因为疫情是动态的,所以检测的政策和点位也会跟着疫情的变化随时调控。

  28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紫薇田园都市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当日还可提供免费核酸检测。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之前公开的4个位于高新区的24小时服务核酸检测点均需持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给的黄码提示短信才可接受免费检测。在此提醒市民,核酸检测政策不断变动中,所以大家以附近核酸检测点的当日公告为准,28日还在执行免费检测的检测点,未来可能也会有变动。疫情当下,大家相互理解,如急需检测,可以到就近的医院去采样检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采样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