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197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29 20:14:37
[摘要]10月26日,陕西省药监局发布《陕西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第一批修订增补)公告,发布艾叶等197个省级中药配方颗粒标准,该批标准自2021年1...


10月26日,陕西省药监局发布《陕西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第一批修订增补)公告,发布艾叶等197个省级中药配方颗粒标准,该批标准自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药配方颗粒是由单味中药饮片经水提、分离、浓缩、干燥、制粒而成的颗粒,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按照中医临床处方调配后,供患者冲服使用,属于中药饮片管理范畴。
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中药配方颗粒新的技术要求和结束试点公告,为更好的满足临床需求,省药监局加快制定符合新的国家技术要求的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出台《陕西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增补工作程序(试行)》,明确省标增补工作程序和申报资料要求,全力推动试点企业的中药配方颗粒企业标准向省级标准的转化,共收到省内外6家中药企业提交的226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申报资料。经实地调研、充分论证、企业补充资料、专业技术评审复核和意见反馈等,确定艾叶等197个符合新的国家技术要求的省级标准。已发布的197个品种标准科学合理,基原明确,投料量、主要工序清晰,统一为1000g制成量。其中,194个品种均建立了以特征图谱方法为主的专属性、整体性控制方法。具体品种及标准可登录陕西省药监局官网查询。新标准的实施,标志着我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向科学化、标准化、产业化迈进,助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中药 配方

上一篇:落实“双减” 提高课堂教育质量通济坊小学开展“聚力第一课堂”赛教活动 下一篇:陕西华秦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170余辆车逾期未报废 存在安全生产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