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唐园假日新城小区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物业:没有捆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0-31 16:47:00
[摘要]近日,多名西安市唐园假日新城小区业主反映,今冬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暖气费捆绑在一起收费,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不单独收取暖气费。

  近日,多名西安市唐园假日新城小区业主反映,今冬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暖气费捆绑在一起收费,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不单独收取暖气费。

  业主刘女士说,小区各项收费可在微信公众号上完成,她想先交暖气费,但是点开缴费服务必须把暖气费、垃圾费、物业费等一起结清,不能单独只交暖气费,就算去物业办现场交费,对方也不单独收暖气费。

  刘女士说,小区只有三栋高层,600多户业主,之前物业费1.32元/平方米·月,今年推行物业一费制,物业没宣传政策直接让业主签字同意,她家就没有签字。小区从4月份开始实行一费制,物业费变为1.9元/平方米·月,不再收取电梯费,自己也按新标准交了第二季度的物业费。“物业服务质量不如周边小区,但是收费却不低。”刘女士说,到了第三季度她就没再交费,如今面临的问题是,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不收暖气费。

  另一位业主刘先生表示,由于家里有老人和孩子,无奈下已把所有费用交了。但是“昨天业主和物业协商,物业明确拒绝公示一费制投票的明细。”刘先生说,不少人对投票结果有异议,而且现场有业主指出自己没有签字,但被签字同意一费制。

  是否存在捆绑收费呢,华商报记者致电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交暖气费的时间和交四季度物业费的时间重合,收费是一张票本没法分开不是捆绑收费,微信交物业费也会显示出暖气费。

  小区物业负责人也不同意业主捆绑收费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本周六还就此事与业主代表座谈。第二季度开始有约80户拒交物业费,物业在不断做工作,目前还剩50多户没有交费,物业能做出的让步是,欠费业主至少应该清欠二三季度的物业费,认为第四季度交费是将暖气捆绑收费,可以不预交四季度物业费,先只交暖气费。

  对于业主们说的推行一费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说法,物业负责人表示,变为一费制,他们按照要求让业主签字同意,并将结果公示,每一个业主可以查自己的明细,但不可能将明细公示,相关政策也没有要求要公示明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暖气费 物业

上一篇:​11月2日起西安公交调整190路:新增两个站点 下一篇:全国多地推出婚育假新政策 西安90后父母期盼育儿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