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停用、检修、下坠……铜川一21层大厦仅剩一部电梯超负荷运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02 08:12:4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日,铜川市新区阳光大厦的一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居住的大楼电梯时好时坏,维修成了难题。随后,记者到现场探访并就此事联系了物业,对方表示电梯已投入检修。

微信图片_20211101214913.jpg

  “之前和孩子坐电梯,直接从18楼掉到1楼,把孩子都吓哭了,之后每次坐电梯都心惊胆战的。”秦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三部电梯中一部停用,而另一部经常出故障,只剩下一部供大家使用,孩子因为等电梯经常上学迟到。

  秦女士家住阳光大厦18层,她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说,大厦共有四部电梯,其中一部归楼上的商户使用,从未对住户开放过。而另外三部电梯中,3号电梯已停用一年多,一直没修;2号电梯频繁故障,半年来每天出几次问题,经常处在维修中;最近这几天只留下1号电梯在超负荷运行,楼上的老人孩子每天上下楼都提心吊胆,生怕唯一的一部电梯再损坏,彻底没有电梯用了。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409.jpg

  11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大厦,只见大厦单元入口处贴了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着2、3号电梯处于检修中。进到单元里,3号电梯显示屏黑屏,电梯口还放置着一张桌子,这个电梯看样子已经停止运行很久了。记者在楼内乘坐电梯时发现,2号电梯上楼时还能运行,下楼时按键却没反应,过往业主上下电梯时,也频繁被电梯门夹到。另外,在各个电梯门口处,并未见到电梯年检标识。随后,记者来到一层电梯口,采访了几位居民,谈及电梯,大家都怨声载道。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419.jpg

  家住18楼的鱼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这个楼住了6年了,大厦地面建筑共21层,一层12户,有住户二百多家,“电梯问题已经影响到我们的人身安全了,我们有邻居那天坐2号电梯,把人家关里边有四十多分钟,当时电梯直接掉下去,再晚点她可能就晕倒了,人之后出来说都感觉缺氧了。”鱼女士说,电梯困人的情况都有好几次了,找物业反映,物业经理却从不出现,只留下几个工作人员应付着。

  “咱有大修基金呢嘛?你物业把钱用上嘛,完全可以组织我们业主集体讨论下如何出资,物业老不管算怎么回事呢?每次都只是简单地修补。”旁边的樊女士也说道,大家经常呼吁尽快修好电梯,但至今没有修好。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340.jpg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阳光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说,目前2号电梯已正在检修中,但具体检修期限暂不清楚。

  记者又辗转联系到阳光大厦物业的负责人郭先生,郭先生表示,上周六已与电梯维保方沟通过,这周内开始对2号电梯进行维修,昨天已经开始维修工作,3号电梯需要一些配件,之后配件到达,会陆续对其进行维修工作,目前物业已与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电梯维保方取得联系,表示三方会就此事的处理进行商谈。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会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编辑 周佳敏 张晨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