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做手术时裤子掉了浑然不知?90后医生:有些不好意思

来源:九派新闻 时间:2021-11-07 10:27:4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6日,“90后医生手术时裤子掉了浑然不知”引发网友热议,起因是一张手术室的图片。

九派新闻注意到,一名男医生正低头做手术,但手术中穿的裤已经掉了下来,医生似乎毫无察觉。

这张令人好笑又感动的照片,引得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你裤子掉了的样子真美”“ 有点可爱,认真工作的人最帅气”。“手术室的裤子,离开别针真的危险。不一定是不知道,知道了也没有自己提裤子的条件。”

据新闻晨报报道,这张照片拍摄于11月4日,照片中裤子掉了的医生,是苏北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中心主治医师叶敬霆,他是一位90后。11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叶敬霆,他表示,自己直到手术结束后才拉上了裤子,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这台手术的患者已经转危为安,救回患者性命让他很开心。

“患者62岁,是4日下午2点多送过来的,当时他胸痛难忍。”叶敬霆表示这台手术做了6个小时,直到晚上9点多,手术才结束。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即将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

对于自己手术中裤子掉下来的情况,他表示完全不知道:“后来听到同事在笑,才发现自己裤子掉了。”而当时手术室中的温度在18℃左右,自己也没有感觉到冷。

而这样的“囧事”,发生不止一回了。叶敬霆说,由于手术服需要经常高温消毒,裤子的拉绳会在高温中失去弹性甚至断裂,所以别说是他自己了,许多医生都遇到过。

九派新闻了解到,通常医生在手术中,腰以上和肩以下,身体前以及双手和胳膊都会重点消毒,以确保无菌。外科手术患者一旦感染,后果会非常严重,所以在手术过程中,即使遇到裤子掉了等情况,也不能自己提衣服,可以让没有参与手术的人帮忙。


来源:九派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