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直击西安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室内暖和 接种有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08 07:39:21
[摘要]目前西安开展对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image.png

  目前西安开展对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11月7日气温骤降,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室里暖和吗?记者采访了西安市第九医院接种点和未央区徐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接种点已经开启采暖设备取暖。.

  接种点室内暖和

  11月7日,韩先生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儿童接种点,在签到、预检、留观等区域已经开启了空调暖风取暖,在专门的接种室还配备了电暖器,韩先生说在等候接种时感觉一点都不冷。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为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设立了17个专门的接种点,本着就近的原则,与相关的幼儿园、小学进行了匹配,家长只要按照幼儿园、学校通知的接种点,前往接种就可以了。截至7日18时,碑林区当天已经为1609个孩子接种了疫苗。

  在未央区徐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天预约接种的孩子有400多人。王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前来接种,她说上周五老师通知家长,周末可以带孩子来此处接种疫苗,她通过手机预约接种时间是7日下午3时到3时30分。室外寒冷,但是接种点的医护人员特别热情,接种点室内特别温暖。徐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敏倩告诉记者,7日气温骤降,为了不让孩子们在等候时感到寒冷,徐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开启空调取暖,室内温度能达到22℃。

  3-11岁人群接种注意这些事

  日前,碑林区卫健局要求各接种点要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狠抓接种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疫苗安全、接种安全和信息安全。要规范设置接种点,接种人员认真执行预防接种规范,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前健康询问、接种后30分钟留观及健康监测等要求。鉴于3-11岁年龄段属于未成年人,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特殊性,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受种者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及受种者户口本)陪同,其中3-8岁儿童需由监护人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8岁以上儿童需儿童和家长同时签订知情同意书。并充分告知监护人及受种者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工作,实施接种时监护人全程在场陪同。接种点必须逐一查询受种者近期疫苗接种情况,如果近期接种过其他疫苗,要间隔14天后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与接种其他疫苗至少间隔14天以上。3-6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与国家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发生冲突时,优先完成国家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苗 接种

上一篇:注意!受积雪结冰影响 西安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