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两名村民受伤严重急需手术 大雪封路医院出动直升机急救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1-09 07:04:00
[摘要]地面救护车无法到达,神木市医院决定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直升机转运两名患者。

  近日,受大雪天气影响道路受阻,神木两名村民受伤严重急需做手术,在秦汉通航与雷盾航空的联合助力下,直升机往返约45分钟,将患者免费送往医院,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WechatIMG171_好压看图.jpg

  据雷盾航空医疗急救负者人贺宇介绍,11月7日当天,受到降雪天气影响,神木两名村民受伤,情况危急。“神木市万镇镇59岁村民,因道路结冰不慎摔倒,造成颈部腹部大面积开放性外伤。另一名大柳塔镇66岁女子盆骨粉碎性骨折,救援途中处于昏迷状态。”

WechatIMG175_好压看图.jpg

  “地方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急需转至神木市医院治疗。因大雪封路,地面救护车无法到达,神木市医院决定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直升机转运两名患者。正常往返3小时30分的车程,我们往返大约只耗时45分钟,就将患者送往神木市医院,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贺宇告诉华商报记者。

  据了解,2020年4月18日,神木市航空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神木市市民院前急救实行免费服务,为神木市及周边村镇的群众提供全方位紧急医疗救援保障,更好满足群众生命救助需求。

1kilo-thumb.jpg

  万镇卫生院尚院长表示,“按我们镇现在的医疗条件,根本无法处理这种病情,建议去神木市医院尽快手术治疗。如果使用传统急救车来回至少需要3.5小时,直升机救援大大缩短的救援时间,确实也给患者第一时间提供了一个生命的保障。”

  目前,伤者得到及时救助,病情已经趋于稳定,后续治疗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李快快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救护车 直升机 急救

上一篇:榆林开启“交房即交证”模式 多个小区办证情况最新回复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