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直升机免费紧急转运患者能推广吗?有医院明确费用:五千飞一次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1-10 07:24:36
[摘要]开车要5个小时的路程,救援直升机仅用了26分钟。陕西神木市近日一起利用直升机紧急转运患者的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类似的空中直升机救援,能推广吗?

开车要5个小时的路程,救援直升机仅用了26分钟。陕西神木市近日一起利用直升机紧急转运患者的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类似的空中直升机救援,能推广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包括陕西神木、湖北武汉、十堰,湖南宁乡等至少七地已启用过用直升机救援转运患者。

陕西神木市医院:专业医疗直升机免费紧急转运患者

近日,陕西神木市一名住在山区的村民摔倒时被木棍刺破喉咙,急需手术,救援直升机将其送至医院。陕西网@白鹿视频 消息,11月7日,暴雪天气导致部分道路受阻,急需手术的村民被救援直升机26分钟免费送至神木市医院。据相关航空公司总经理称,当时情况危急,受伤村民住在山区,5个小时车程都难以到达市区医院。这是该公司与神木市医院合作的公益项目。

神木市医院官网信息显示,今年7月16日,贾先生突发肾功能衰竭,在尔林兔镇中心卫生院治疗后,急需转院到神木市医院。考虑地面运输时间长且路途颠簸,神木市医院决定通过救援直升机转运患者。

此次公益航空救援,是神木市医院首次实现空中紧急转运患者。空地一体化救援比地面运输节省了2个多小时,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黄金半小时”。

神木市医院官网信息显示,执行飞行转运任务的是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配备了医疗担架、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呼吸机、输液泵和氧气等医疗设备,随机医护人员可为患者提供紧急救护。

湖北武汉亚心总医院: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5000元飞一次

湖北武汉亚心总医院也多次启用航空救援,不同的是,该医院明确了救援费用。

据武汉市江夏区融媒体中心今年5月27日消息称,“空中120”系武汉交警与武汉亚心总医院签约,在半径100公里范围内,单次救援往返费用为4900元。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医院联合通航公司开通了湖北省急救中心武汉航空急救分中心,“空中120”目前已开展空中救援70余例,转诊成功率100%,70余例患者均为工薪阶层。

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也已启用直升机救援运送病人。当地媒体郧阳网今年2月16日报道,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该市人民医院直升机紧急三连飞,先后赴陕西白河、十堰郧西、丹江口三地转运患者,赢得救治时间。据悉,该医院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5000元飞一次。

就在五天前的11月4日,湖南宁乡市人民医院用直升机将一名多发性外伤重症病人运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消息称,两地距离约47公里,直升机飞行时间10余分钟。据手机导航地图估算,即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也要50分钟以上,相比之下,直升机参与医疗救援,比陆路交通至少节省80%以上的时间。

此外,广东珠海、深圳,浙江宁波等地也已经有启用航空救援运送患者的案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患者 转移

上一篇:“双11”网购一时冲动付了定金 有“后悔药”吗?专家解答 下一篇:内蒙古正蓝旗一居民购买的蒙古袍核酸检测呈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