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多地紧急追查涉疫快递 陕西石泉4个快递点暂停营业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12 06:45:19
[摘要]济南的王新已经居家隔离6天,原因是此前收到来自河北晋州的一件快递。

  济南的王新已经居家隔离6天,原因是此前收到来自河北晋州的一件快递。

  多地发紧急通告,请10月18日以来曾在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相关产品的广大居民,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属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全国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

  济南消费者收到一条提醒核酸检测的短信

  10月27日,家住济南的王新收到一件快递,是给小侄女买的爬行服。他从菜鸟驿站取完快递,拿回家拆快递。

  11月4日下午,王新收到一条短信提醒。短信以【浩汇商贸】开头——

  “很抱歉地给您通报一个情况,我公司员工突然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我省疾控机构采样检测,公司车间环境、原料、库存品及外包装等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建议您对10月21日至11月1日期间我公司发出的童装产品做好消毒等处理,并与社区防疫部门联系,按要求做好疫情风险防控。”

  11月4日晚,王新收到社区电话,要求当晚做核酸检测,并且立刻居家隔离七天。当晚,王新一家三口做完核酸检测,24小时后又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三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从居家隔离后,王新就进入了一个五人微信群,里边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同样因为收到快递而居家隔离的人,他们一天两次将体温和定位发到群里。

  11月4日,像王新一样,济南的赵小松也收到这家公司发来的短信。赵小松一家三口去做了核酸检测,并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好在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他们都与这家浩汇商贸公司有关

  据报道,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发生聚集性疫情,该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童装。

  据河北卫生健康委员会11月10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11月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18例(含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而这家公司多批快递包裹流入浙江、甘肃等地,引发多地紧急处置。

  全国多地对快递协查追踪

  陕西石泉:4个快递点暂停营业

  10月23日以来,陕西省石泉县圆通快递公司接收河北晋州市浩汇商贸公司11件货品,流向城关、池河、熨斗、两河镇境内。目前,当地居家隔离33人,健康监测20人,核酸检测79份(人员标本53份,环境标本2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消毒4个场所,4个快递物流点暂停营业。

  河北3地:暂停快递业务

  11月3日,河北省泊头市、河间市、沧州献县先后发布紧急通告,请10月18日以来曾在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相关产品的居民对收到的包裹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属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单位主动报告。辛集、晋州、深泽3地的多家快递公司和快递员均表示,目前所在区域的快递业务是暂停的状态,无论收发快递都是停滞状态。

  截至目前,河北已有7地发布紧急通告。

  甘肃白银:接触人员核检阴性

  11月6日,甘肃省白银市发布通稿,河北某企业涉疫快递输入白银、会宁两县区。截至7日,白银市迅速排查管控接触人员,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浙江台州:29份相关产品流入

  据悉,11月4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椒江邮政管理局通报椒江区有29份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相关产品网购流入(10月23日以来),卫健、邮政、公安等部门连夜行动、全面排查、落实相应措施。全区共采集物品及人员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物品严格消毒后无害化处理。 综合齐鲁晚报、潇湘晨报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紧急 陕西 石泉

上一篇:16-17日陕西多地再迎降雪 局地阵风可达6~7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