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97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挂牌上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晁阳 朱娜 李佳 2021-11-12 07:20:59
[摘要]11月11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明德门的郭师傅驾驶着已经挂上牌照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激动地说道。

  本报讯(记者 晁阳 朱娜 李佳)“感谢交警能考虑我们的难处、上门服务将车牌挂好。”11月11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明德门的郭师傅驾驶着已经挂上牌照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激动地说道。当天上午,97名残疾人朋友的残疾人专用轮椅车同时挂牌上路。

  11月1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会同西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对雁塔区2021年度符合项目条件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挂牌。挂牌开始前,车管处举行了“残疾人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大课堂”,对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残疾人专用轮椅车道路行驶规范进行了讲解。西安交警市雁塔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徐凯介绍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政策实施情况,对西安交警支队车管处上门挂牌、主动服务,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群体出行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西安交警支队车管处处长王可在挂牌处向残疾人轮椅车驾驶员颁发号牌,并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残疾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记者在挂牌现场看到,97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有序等候挂牌,挂牌前车管处民警将“西安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驾驶安全责任承诺书”交到驾驶员手中,并现场“签约”,再核准残疾人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发放牌照,随后到挂牌区由专人将车牌悬挂安装。当天97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完成挂牌。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轮椅车 西安

上一篇:“双11”消费大数据:“老陕”购买力居全国第13位 最爱买家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