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图速览|本轮疫情累计本土确诊1149例 辽宁处在关键时刻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1-12 11:11:37
[摘要]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11日0—24时,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涉及7省份。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11日0—24时,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涉及7省份。至此, 10月17日至11月11日,本轮疫情已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149例,波及21个省份。

目前,累计本土确诊病例最多的为黑龙江(269例),其次为内蒙古(183例)、甘肃(144例)、辽宁(135例)。黑龙江本轮疫情基本得到遏制,11月11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已连续6天新增本土病例数为个位数。此外,内蒙古本土病例连续四天零新增,甘肃则是连续三天零新增。

值得注意的是,辽宁11月11日新增本土病例52例,至此该省此轮疫情累计本土病例135例,成为第四个本土病例过百的省份。目前,辽宁省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大连,当地已将3个县(区)的24个区域划为中风险地区,同时暂时关停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活动。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10日,受孙春兰副总理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赶至大连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10日晚22时许抵达大连后,马晓伟连夜与当地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汇报,共同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马晓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要充分认识大连市疫情防控成效在全国疫情处置全局中的重要性。

11月11日新增本土病例79例,具体情况为:辽宁52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2例,其中郑州市6例、周口市6例;北京6例,其中海淀区4例、朝阳区2例;黑龙江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2例,均在辛集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1例,辽宁5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累计 本土确诊

上一篇:根据防疫需要 长三角地区铁路部分车站暂停中转换乘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八月底通过圆通寄出中秋月饼 两个多月仍未送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