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推出信号灯维护快速反应机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1-12 18:46:36
[摘要]11月12日,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聚焦城市路网中的交通堵点、乱点,坚持以专业治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以系统思维打造交通综合治理模式,全力做好西安市缓堵保畅工作。

11月12日,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聚焦城市路网中的交通堵点、乱点,坚持以专业治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以系统思维打造交通综合治理模式,全力做好西安市缓堵保畅工作。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交警部门科学组织、大胆创新、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西安市路网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统计显示,较去年相比,西安市主城区路网高峰拥堵指数下降23%,三环内平均车速35.87公里/小时,提升6.7%,西安全国城市拥堵排名从3月份最高第2名,降至7月份第14名,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目前因城市规模扩张,人口和车辆激增,道路密度较小、交通设施服务水平不高等原因也给城市交通带来极大的压力,特别是部分道路节点交通拥堵问题仍时有发生,信号灯故障抢修等交通设施应急抢修体制仍不健全等,对交通管理工作带来较大挑战。

目前已进入冬季,为全力做好西安缓堵保畅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交通堵点、乱点,西安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畅行交通”年度攻坚行动,聚焦城市路网中的交通堵点、乱点,开展不少于50处堵点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

同时,召开缓堵保畅交通组织大比武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基层大队交通治理效能,聚焦交通治理过程中的难点和瓶颈点,采取借道左转、可变车道、“蓄水式”放行等创新性措施,重点打造20处交通组织示范路口。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信号灯故障导致路口堵死、交通拥堵频发等问题,西安交警会同各信号灯运维公司,各开发区住建、城管等设施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西安市交通信号灯运行维护管理,规范运维工作流程,实施交通信号灯故障“1分钟故障感知、10分钟民警到场疏导、1小时信号灯恢复”的快速修复工作机制。另外,依托“公安交警智能信号灯管控平台”同步完成“信号灯运维平台”建设及手机APP部署,实现信号灯维护的“综合监管、资产管理、故障监测、维护跟踪、统计分析”全功能在线流转,当交通信号灯断网断电、灭灯等主要故障发生时,系统秒级响应、自动派送至维护公司各负责人的手机,及时迅速开展故障修复工作。

另外,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各大队秩序中队、支队指挥中心与各大队二级指挥中心两级联动,落实“信号灯运维平台”值守,监视“信号灯运维平台”故障处置流程等任务,当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时,立即调派辖区铁骑或智慧战车10分钟内到达现场疏导保畅(三环内)。督导各运维公司在1分钟内响应签收故障信息,普通信号灯故障确保在1小时内修复,并及时跟踪问效;对于信号灯因故障无法快速修复的,及时摆放临时信号灯,对因停电造成的灭灯,使用发电机供电,大面积停电造成多处信号灯灭灯的,立即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同时通过双微平台发布路况提示。通过对信号灯故障维护抢修工作的“监测、派工、到场、维修、验收、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对已接入“信号灯运维平台”的联网信号灯实现24小时信号灯运维的全流程“打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西安交通设施运维水平。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信号灯 维护

上一篇:西安男子顺走宠物猫挂网上出售 发现失主报警便假意发帖寻主 下一篇:方便!西安路边核酸检测亭采样过程零接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