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报名驾驶证考试几个月过去只考了科一 商洛市民:科二科三为啥一直考不了?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14 07:01:30
[摘要]“8月份在驾校报名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他们)说快的话,一周就能拿证,但已经11月份了,我只考了科一……”近日,商洛一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求助,希望能有人对此事进行解释。

  “8月份在驾校报名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他们)说快的话,一周就能拿证,但已经11月份了,我只考了科一……”近日,商洛一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求助,希望能有人对此事进行解释。

  市民:说好一两周就能考完

  几个月过去只考了科一

  该市民告诉记者,他是8月份在商洛乔士达驾校报的名,报名后不久便考了科一,科二科三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安排考试了。“一般大家报名时,都会问啥时候能考试、啥时候能学完拿照,当时工作人员说是一到两个星期就行,但这都多少个星期了?我进驾校考试群时,群里40多人,现在已经150人左右了,学员是越招越多,但就是没有考试。”

  该市民称,对于考不了科二科三这件事,微信群里工作人员给出的理由是“考场升级”,要么就是面对学员的咨询迟迟不回复。“大部分学员都是上班族,得提前调整自己的时间,如果在报名前,驾校明确告知,考场在验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考试,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报名了,或者去别的地方学了。但是驾校说月底就能考,人把名报了,结果一拖就是小半年。”

  “现在出门开车没地方停,骑摩托车又没有证,还一直考不了试,实在是太难了。”该市民告诉记者,作为学员,他们现在就是想要个答复——为啥考不了,啥时候能考,希望有个明确解释。

  驾校:考试是个人自己预约

  招生人数不影响考试

  1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商洛市乔士达驾校报名点,一女性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费用及相关考试流程,她告诉记者,快的话,两周左右就可以拿证。

  直到记者表示“听说已经好久没安排考试了”,该工作人员才向记者解释称,目前科一科四学员可正常考试,科二和科三因考场升级还未验收,所以暂停考试。“既然考不了试,驾校咋还一直招生?”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所有的考试都是学员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驾校招生并不影响考试,等场地验收通过,考试速度会很快。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驾校总经理胡先生,据他介绍,今年5月30日就通知,要求全市摩托车考试场地、道路等全部要重新安装新系统,并进行调试,由省市各级交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始考试。

  “以前考试主要是人工来负责,现在统一安装新系统后,就跟小车考试是一样的,有电子围栏、电子监控等,现在全市的摩托车考试(科二科三)都停着呢,最近市交警支队应该正在和省上对接验收的事情。”胡经理说。

  车管所:考场升级等待省上验收

  什么时候考场能用不知道

  记者检索发现,自今年4月份以来,多地陆续发布通知,暂停摩托车驾驶人场地驾驶技能(科目二)和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主要原因便是要加入计算机电子化评判,确保考试评判标准统一、管理规范,从而对摩托车考试场地进行升级改造。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商洛交警支队商州大队车管所。据该所指导员张先生介绍,根据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所有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场地必须在今年5月底前改造完成并启用,逾期未启用的将暂停使用。“这也就是为啥考场停了的原因,因为场地要升级。现在好像全省只有西安有几家能考试。”

  “我们当时也给驾校说了,在报名前就给消费者说好,不要误导消费者,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张先生称,大队支队已对场地验收,目前等待省上验收,具体什么时候考场能用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考试 科目一

上一篇:急!摩托车驾考报名几个月了考不了试 商洛市民在线求解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