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环形公园五期建成开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1-15 07:10:53
[摘要] 阳光草坪、生态跑道、下沉剧场……这里是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闲绿地。日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环形公园五期已全面建成开放。

\

公园里的下沉剧场 沣西新城供图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阳光草坪、生态跑道、下沉剧场……这里是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休闲绿地。日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环形公园五期已全面建成开放。

  环形公园五期位于地铁5号线钓台站和沣西文化公园站之间,与两个站点无缝对接,南靠丝路欢乐世界、北邻沣西文化公园,总面积5.6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81%,是一条富有自然韵味、生机盎然的地铁景观带。

  作为沣西新城核心地段绿地之一,环形公园五期以形成“林冠之上的城市,林冠之下的游人”空间模式为理念,营造城市中的森林,并结合周边业态及配套设施,最大程度地保留绿地、减少硬质空间,为高楼林立、经济繁华之地保留一抹绿色。公园内设置林下游憩空间、体能补给站、阳光草坪、下沉剧场等,可供游人短暂休息。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运用混交密林、疏林草地、生态草沟等多种植物景观类型,营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植物群落。春观花、夏观叶、秋观实,这里将成为季节分明、静谧悠闲的“天然氧吧”。

  园区还引入绿道系统,设置驿站、直饮水点、生态跑道,可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公园 开放

上一篇:快来看看! 西安这些地方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