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红博主称获授榆林文旅推广大使称号 去年因踩踏丹霞地貌被批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1-17 07:52:32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6日晚,网红博主“冒险雷探长”发布微博称,他当天被陕西省榆林市文旅局授予“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称号。其配发的照片显示,榆林市文旅局局长常少海与其进行座谈并颁授荣誉证书。

“冒险雷探长”发布微博称自己被授予“榆林文旅推广大使”称号

“冒险雷探长”是一名知名网红博主,其在多个社交平台开设账号,其中微博粉丝达159.8万。而在去年7月,“冒险雷探长”曾因在榆林市靖边县违规踩踏丹霞地貌引来舆论批评。

“冒险雷探长”发布的前述微博称,榆林是守望丝路的宝地,他18个月7次走进榆林采风,详细报道了靖边统万城、波浪谷丹霞地貌、高家堡、榆林古城、千年石峁遗址、植树治沙英雄等等内容,力争还原一个最真实最全面的丝路城市。

他还表示,“期间有过艰辛、有过误解、有过委屈想要放弃,但庆幸自己始终没有改变自己的本心,我想这份荣誉既是对栏目的肯定,也是对我继续坚守初心的鼓励。不久我还会再次到榆林拍摄,因为这里有充满魅力的中国故事。”

“冒险雷探长”曾在2020年探访榆林市靖边县波浪谷景区时,因违规进入并踩踏丹霞地貌而引发舆论批评。

2020年7月3日,“冒险雷探长”的在B站上发布了一段名为《带乌克兰女孩探秘陕北奇观,聊起烧纸钱民俗,女孩做了个大胆决定》的视频短片,结果引发网友愤慨。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描述道,视频中,自称为“雷探长”的男子在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游览时向粉丝展示了景区一块标有“上有落石,禁止入内”的黄色警示牌,告诉网友警示牌后方都是空的,然后明知故犯地低头从警示牌下方钻了进去。成功钻进后方后,男子还兴奋地向镜头介绍“首先穿过这个禁止入内的牌子”,接着,男子还拍摄了友人在丹霞地貌上攀爬的画面,并向镜头兴奋介绍道“上不去了”。

“随后,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男子和友人钻过被破坏的围栏,进入了不让游客随意进入的景区,在丹霞地貌上恣意徒步。视频中,村民熟练地将两块活动的围栏抬起,将男子等人放行到栏杆外。违规行走在丹霞地貌上,男子对着镜头有感而发道‘这波浪谷丹霞地貌,真的是值得看一看,这都是红色的砂石’。”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甚至用了“毫无廉耻”“厚颜无耻”这样的词汇对“冒险雷探长”的行为进行批驳。

2020年7月8日,“冒险雷探长”因违规踩踏丹霞地貌而发微博道歉。

该视频引发争议后,“冒险雷探长”于2020年7月8日发布微博解释自己的行为,并表示道歉。

他在微博中写道:“作为一名旅游博主,我深知自己的创作应该是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带给大家正确的行为示范,也一直以此为目标。但这一次,我确实做得不对,并且在网友指出后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是应该深刻反省的。在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后,我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部门,并定了昨天的机票从上海赶赴靖边,配合当地部门了解此事,所以才在调查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出来致以歉意。我拍摄节目的本意不是如媒体所说为了炫耀,而是想在疫情后探秘陕西人文,也安利一下陕西的旅游资源。五月初在到达靖边后遇到视频中拉客的老乡,本着有当地人带领能对当地了解更透彻的想法,答应了他的带领,以一种不规范的方式游览了部分景区。”

“冒险雷探长”曾违规进入丹霞景区,并遭舆论批评。

此后的7月9日,靖边县公安局龙洲警务室主任李锦权在接受陕视新闻采访时表示,经过仔细调查,“雷探长”、视频中的乌克兰女子、摄影师3人在靖边丹霞景区地貌上行走未造成大的破坏,3人也认识到错误,决定对当天带领“雷探长”等人进入景区的村民处以行政拘留,“雷探长”、视频中的乌克兰女子、摄影师分别被处以批评教育,并在网络媒体上公开道歉。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文旅推广 丹霞地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