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传西安一培训机构负责人殴打家长?相关负责人:消息不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17 20:36:47
[摘要]近日,网传西安学科类培训机构无限星空长安校区拖欠老师工资及家长学费,家长寻求退费时遭机构负责人殴打,有孕妇受伤。

  近日,网传西安学科类培训机构无限星空长安校区拖欠老师工资及家长学费,家长寻求退费时遭机构负责人殴打,有孕妇受伤。17日,长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据长安区“双减”工作专班副组长王力介绍,无线星空全名为无线星空乐学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陕西无线星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分校,有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主要从事中小学生文化课培训。

  “网传殴打事件发生在11月14日凌晨1点20分左右。据了解,11月初该机构长安区北长安街2号长兴大厦3层的校区通知停课,家长们寻求退费并向长安区‘双减’办举报,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处理,邀请学生家长选出10名代表。11月13日,家长代表与该机构法定代表人在长安区‘双减’办协调退费。”王力说,“当日双方约定:培训机构在11月15日至19日,与每位家长办理结算、确认退费金额,并做出还款计划及承诺,自结算办理结束之日起三个月内退还30%应退款项,剩余应退金额于2022年6月30日前结清;如不能按时偿还,由该培训机构的长安分公司及陕西公司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王力说,“但得知消息自发前来的部分家长对此不认可,要求张某现场现金退费。双方僵持直到11月14日凌晨1时20分许,张某想出门上厕所,部分家长情绪激动挡住不让出门并扒掉其眼镜,双方发生推搡,经制止劝解,没有群众受伤。我们一名工作人员被推挤加之劳累晕倒在地,送医后经及时救治已恢复。”

  据王力介绍,目前,该培训机构教师欠薪问题已由劳动监察大队受理立案,正调查处理。“而学生退费问题,市场监管、教育、司法部门也正在调查处置,将严格按照司法程序,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利益。”王力说。

  此外,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政工科副科长董强说:“针对网上出现的‘某培训机构负责人殴打孕妇’等传言,经民警调查了解,网上所言女子并非‘孕妇’。目前,公安机关就相关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同时希望广大网友不传谣、不信谣,希望相关人员能够依法合理解决自身诉求。”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负责人 家长

上一篇:西安老板委托药厂加工治疗贴 药粉还没寄出去治疗贴已“早产” 下一篇:陕西新高考2022年启动 2025年全面实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