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三全食品下月起涨价!部分速冻米面制品等最高调价10%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1-18 19:27:33
[摘要]11月18日晚间,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全食品,002216)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

11月18日晚间,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全食品,002216)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

公告中称,公司鉴于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三全食品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10月26日三全食品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其1月-9月营收为50.8亿元,同比减少2.39%;净利润为3.86亿元,同比减少32.42%。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14.41亿元,同比减少2.27%;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减少8.98%。

另据公司官网介绍,三全食品作为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经是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公司在发展史上创造了国内30多项国内第一,创始人陈泽民被公认为中国速冻食品开拓者,并于2018年10月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三全于2008年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速冻食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拥有“三全”和“龙凤”两大知名品牌,三全商标在行业内最早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三全品牌是唯一一家连续 5 年入围“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的速冻食品企业。

三全食品成为最新一家加入“涨价大军”中的消费品企业。

11月12日晚,克明食品公告,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但未提及涨价幅度。这是这家“面业第一股”自2012年上市以来首次公告提价,财报显示其主要产品为面条、面粉、方便食品等。

更早前的10月12日晚间,酱油龙头海天味业率先宣布涨价。紧接着,有多家大众消费品上市公司宣布涨价。包括雪天盐业、加加食品、洽洽食品、安井食品、佳禾食品、祖名股份等。海天味业表示涨价是“鉴于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而据10月22日午间洽洽食品发布的公告,其给出涨价的理由是,“基于公司瓜子系列产品升级带来产品力提升,以及伴随的原料及包辅材、能源等成本上升,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11月2日,恒顺醋业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表示涨价也是“鉴于原辅材料、运输等成本大幅上涨,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11月18日收盘,三全食品涨0.2%,报收20.38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三全 食品 涨价

上一篇:正式批复!陕西再添一座民用机场 下一篇:西安公布各区县,开发区“双减”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