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西空智造自主研制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首飞成功

今日推荐 陕西科技传媒网 2021-11-19 12:05:47
[摘要]2021年11月17日,西安空天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在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的支持下,自主研制的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搭载无人机平台在西安某飞行基地试飞成功。

  2021年11月17日,西安空天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空智造)在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的支持下,自主研制的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搭载无人机平台在西安某飞行基地试飞成功。

\

  转子发动机具有推重比高、启动快速、振动低、结构紧凑、成本低等显著特点,可做为无人机、巡飞弹及小型移动电源的动力。目前,国内小型航空转子发动机仍属空白,尚未实现产品化。

  据西空智造的技术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试飞的小型转子发动机,突破总体设计、关键部件的轻量化与3D打印技术,将传统制造工艺与增材制造工艺相结合,取长补短,使制造更简单高效。该型转子发动机功重比达3以上,最大转速达17000r/min,最大推力达1.7kgf,可应用于集群无人机、电力巡检无人机及微小型移动电源。该型转子发动机属国内首款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

\

  下一步,西空智造将继续进行技术升级,以提高小型转子发动机低油耗、高空快速启动、高可靠性、超高功重比等性能为目标,继续改善转子发动机空中稳定点火和低油耗等性能。西空智造还正在研发10kw、20kw、50kw量级的转子发动机系列产品和航空重油转子发动机,以及以转子发动机为基础的油电增程混合动力系统,并积极开拓小型转子发动机的应用市场,用更优质的动力,更低的成本,更快的制造速度,实现更广泛的应用。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空智造自主研制3D打印小型转子发动机

上一篇:第四届进博会我省采购总需求超过17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