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延长婚假10天、产假60天,男方享30天护理假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21-11-19 13:33:55
[摘要]11月1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通过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

11月1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通过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职工,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

延长婚假10天。

婚假期间,其享有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不变。对符合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给予以下奖励:

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护理假;在子女6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夫妻各10天育儿假。

职工在产假、护理假、育儿假期间,享受其在职在岗的工资、奖金、福利待遇。此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 婚假 护理假

上一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逃脱重大责任案一审宣判 6人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