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只要群众遇到困难 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提供帮助”七旬老人冬夜迷路 高新城管暖心相助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11-19 16:48:00
[摘要]作为西安高新区的一名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只要群众遇到困难,高新城管都会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漆黑冬夜,一位年迈的老人徘徊在一高架桥下,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恰逢城管队员巡查路过,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帮助老人回家……近日,在西安高新区五星街道和迪村附近上演暖心一幕。

  11月12日凌晨,高新城管五大队执法人员薛广印、刘亚东像往常一样,驱车在辖区内巡查。在巡查至五星街道和迪村西一高架桥下,看到一位老人在前方路边徘徊。“大晚上的,这位老人会不会是迷路了。”薛广印和刘亚东心里嘀咕了一下,两人讨论道“这么大年纪,肯定是遇上了什么难题,赶紧去看看。”

  随即,薛广印和刘亚东把车停靠在老人附近,“大叔,您怎么了?”老人神色着急,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却说不清楚。

  薛广印和刘亚东发现老人已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且脸上有擦伤,两人立即将老人搀扶到执法车上,打开车内暖风,让老人先暖暖身子。随后,经过两人耐心询问和认真倾听,才了解到事情原委。老人今年71岁,家住华东村,下午出门遛弯,不料越走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眼看天越来越黑,心里就越来越着急,一不小心就摔了一跤,还把脸部擦伤了。“年纪大了,记不住家人手机号。”老人无奈地说。

  看着天色已晚,寒意更浓,薛广印和刘亚东决定驱车带老人找回家的路。车辆行驶约半个小时到达华东村,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住所,成功将老人送回到家中。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安全到家后,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向两人连声道谢。

  临走时,薛广印和刘亚东一再叮嘱其家人,照顾好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最好给老人佩戴一个家属联系牌,以备不时之需。

  随后,薛广印和刘亚东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日常路段的巡查中。薛广印和刘亚东告诉记者,作为西安高新区的一名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只要群众遇到困难,他们都会全力以赴提供帮助。(高新融媒记者李聪迎 通讯员 张冰洁)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城管暖心相助

上一篇:加快秦创原建设 西安高新区2021年兑现政策金额将达1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