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阳光曼哈顿小区业委会凌晨突查发现仅一台锅炉正常 司炉工称受惊吓就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9 19:35:2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这寒冷的冬日,位于西安市太白南路的阳光曼哈顿小区,因为供暖引发了一场“意外”,在业委会半夜突查锅炉房、因为不开门砸了玻璃之后,暖气停供了十来个小时。

  业委会称夜查锅炉房 仅一台锅炉运行正常

  11月19日上午,业主刘女士反映说:”小区突然停暖了,大家都冻得不行。“她告诉记者,这两年小区是第三方公司供暖,供暖温度不太好,业主们成天在群里晒温度,有的家就十五六度。听说18日夜间业委会几个人去查看锅炉房,发现6台锅炉只运行了一台,不久后锅炉就全部停运了。

  该小区业委会马主任告诉记者,当时是自己和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去查看锅炉的,因为总有业主反映说夜里家里就凉了,睡觉被冻醒,怀疑晚上关了锅炉。当时大概是19日零点多,3人进入锅炉房时,50多岁的司炉工接电话后两三分钟才开门,进去后发现只有一台锅炉运行温度正常,其他几台锅炉像是刚开的,出水管道是凉的。于是三人离开锅炉房回到业委会办公室,写了一份夜查的情况,以备证据,谁知再返回锅炉房时,司炉工半天不开门。“一气之下,我就把门上的玻璃给砸了。”马主任说,随后大家进入了锅炉房,司炉工也在情况说明上签了字。离开后供暖公司一位负责人打来电话,说司炉工刚才受了惊吓,要先送到医院去看病,还要辞职,并表示要报警。马主任说,当时自己就说该报警报警,该送医送医。于是,供暖公司的人在业主群里发了个信息,说:“凌晨两点业委会成员无故将锅炉房门窗砸坏,导致值班工人受到严重惊吓,现司炉工以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为由离职,目前无人看守锅炉,现只能暂时停暖,我公司正在另寻其他工人尽快恢复供暖同时已报警进行处理。“早上7点我们双方都去了辖区派出所,派出所进行了调解,我也让人重新装了一块玻璃。”马主任表示。回来之后供暖公司仍然不开炉,经过丈八街道办的协调,街道办要求必须及时开炉,保障群众供暖,才在下午3点重新开炉,中间已经停炉十来个小时。

\

  马主任认为,供暖公司为小区700多家业主提供供暖服务,而且合同签了15年,应该接受业委会的监督,现在是拒绝监督的姿态,供暖是民生大事,希望双方能坐下来积极协商。

  供暖公司解释被迫暂停供暖 当时有锅炉因过热自动停机

该小区一位业主对记者表示,他觉得暖气供的还可以,家里一般二十一二度,业主群里总有人喊不热,可能各家情况不一样。  

对此,为该小区供暖的特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当时是突发状况,司炉工说不干了,要去看病,无人看守锅炉,考虑到锅炉安全问题,只能暂时停炉。

  “我们也希望双方能够真诚积极地沟通,一起把锅炉烧好。”该人士表示,业委会有疑惑,完全可以检查之后白天再坐下来谈,大半夜突然砸玻璃,让人十分震惊。锅炉房内共有6台锅炉,是根据天气状况随时调整的,平常晚上运行的锅炉并不是一台,当天晚上有锅炉出现过热情况自动保护性停机。

\

  他谈到,老小区没有保温层,又容易爆管,供暖成本高昂,目前执行的是市政5.8元的价格,收费率只有60%多,这些费用就不够买气,也需要节省着烧。“烧不热业主不肯交费,不交费没钱买气烧不好,这样下去真的是恶性循环。”他表示,给小区供暖这两年都是入不敷出,仅购买进口锅炉就是300万元,每年的供暖都包不住成本,公司很愿意和业委会、业主好好协商,请业委会来监督购气账目和每天的支出数额,共同想办法来解决小区供暖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暖气 业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