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年前看着已经是现房 西安白马公馆延期一年多仍未交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11-20 16:42:40
[摘要]记者拨打了白马公馆售楼部门上贴的售后电话,一个电话无人接听,另一个号码已成空号。

  两年前交全款买了白马公馆的两套公寓,本以为现房会很快交付,结果超过合同约定一年多了,房屋仍未交付。

  康女士是甘肃人,因工作原因经常到西安出差,2019年7月,她在西安出差期间看到西安市港务大道附近的白马公馆正在销售。

  “我是做工程的,项目工地刚好在白马公馆附近,想着买两套公寓可以当成办公室用,也可以当投资用。”康女士说,买房时白马公馆就是现房了,她还去看过房屋结构。“售楼部工作人员说最早2020年元旦就能交房,就差水电没有通了。”

  2019年7月,康女士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一次性支付了两套公寓全款70多万元。然而到了交房时间,开发商却称小区消防还没有做好,需要再等几个月。

  几个月后,康女士再次找到售楼部,进入小区后发现消防并没有动工,询问何时交房时,工作人员解释称,消防没有验收成功,需要再改造,让她再等等。

  “延期交房后,我每次去找售楼部或者开发商,他们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让再等几个月,从来都没有说过具体的交房时间。”康女士说,前段时间,她再次联系开发商时,对方称资金不到位,还需要再改造一些设施才能交房,让继续等待。“我们买房本来是急用,但没想到现房还延期交房了,现在有其他业主说这些房子已经被抵押了,还不知道以后能不能交房。”

  11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康女士手中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写着,开发商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合同约定2020年6月30日之前交房。

  随后,记者拨打了白马公馆售楼部门上贴的售后电话,一个电话无人接听,另一个号码已成空号。

  记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查询到,关于白马公馆延期交房的投诉有多条。11月17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最新回复称,经核实,白马公馆项目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因涉法涉诉,目前在西安市中级法院主导和监督下,项目后续销售在西安中院明确许可后进行,销售回款必须进入资金监管账户,由西安中院主导用于项目工程建设和偿还债务等用途。

  经了解,开发商目前正积极处理项目网签和延迟交房等问题,目前已完成消防管线铺设和室外景观施工。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会持续催促开发商尽快处理遗留问题,完善竣工验收手续,向业主办理网签和交房等手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延期交房 商品房

上一篇:司机注意!西安新增18处电子警察设备 在未央路等地 下一篇:留下遗书后离家!西安民警搜救7个半小时 河边找到已溺水的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