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1-21 07:04:16
[摘要]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额济纳、黑河、大连等边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多个省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米锋介绍,近期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周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继续巩固落实现有防控政策,加强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米锋透露,截至11月1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亿2290.8万计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说,这次疫情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得益于我国较高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率,截止到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重要作用。

  吴良有说,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深入系统总结本次疫情的经验教训,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进一步在推动防控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这一轮疫情在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当中还是有很多比较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比如额济纳旗是西北部的陆路口岸,当地医疗资源比较匮乏,只有一个二级甲等医院和一个盟旗医院,我们第一时间调集国家级专家组过去,经过评估,当地医疗条件不能够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所以就用火车专列,将患者集中到呼和浩特市的一个综合能力强的医院进行救治,共分六批转运了164名感染者,转到呼和浩特市的定点医院,由国家级、内蒙古自治区和医院专家共同组成专家组救治患者。截至目前,164名患者中有161名患者都已经治愈出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核酸检测在落实“四早”、及早了解感染范围、及早防控疫情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像额济纳旗在核酸检测方面,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集核酸检测力量,高效实现全员和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额济纳旗原有的核酸检测能力只有1440管/天,通过自治区内和国家调集,在最短时间内的检测能力达到2万管/天,在最快时间内锁定感染范围。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扫尾 阶段

上一篇:陕西开展全省医疗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这些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